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21

第二天照常上路。我们这次给车子装备了最先进的GPS系统,又有闷油瓶和三叔在,便不需要定主卓玛那样的向导了,定好方向后直线狂飚,走的也不是上次的路线。


上午胖子开车,中间闷油瓶替了他一会儿。我才知道原来闷油瓶也会开车,而且技术还很好,想着回去了还得让二叔给他弄个驾照。


下午换我开,闷油瓶坐在旁边,胖子躺在后排热得直哼哼,说他的神膘快流油了,叫我把空调开大点。


我说开什么开,不知道费油啊,就当减肥了。然后从后视镜里看了胖子一眼,却看见远处地平线上灰蒙蒙的一片。我有点近视,看不太清楚,就对闷油瓶说:“小哥,你看后面远处是什么?”


闷油瓶先是抬眼看看后视镜,表情严肃起来,又降下车窗探头出去向后看了几秒。


“是…”闷油瓶刚说出一个字,手边的对讲机突然传出三叔的叫喊声:“沙暴!快跑!”


该死!我一咬牙,狠踩油门,车子向前冲出去。一边抓起对讲机,让中间车上的伙计跟住,让三辆车变成“品”字队形,以防前车扬起的黄沙更加遮挡视线。我知道车子跑不过风速,可总不能坐以待毙,说不定前方有可以避风的地方。


狂飚了几十分钟,眼前除了荒漠还是荒漠,后视镜里那道灰墙越长越高,我定睛去看其他两辆车是否还好好地跟着,却看到三叔他们的车突然矮了下去,然后车头翘起来,轮子还在空中转着。


我一个急弯转回去,闷油瓶和胖子都被甩到了右边车门上。


“天真你疯了!”胖子喊。


“我要去帮三叔和小坤!”我头也不回地喊。我知道,这是压碎了地下的盐壳,车子陷下去了。这东西就跟流沙一样,会越陷越深,虽不至于像流沙坑那样深不见底,但埋没一辆越野车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

由于我们这次走的不是旅游路线,早已偏离了上次的古河道,路上有许多未知情况。之前按照一纵列行驶,就是怕万一头车陷坑,后面的车可以及时刹住并施救。而现在的“品”字队形则让每辆车都成了探路的头车。我暗骂自己慌不择路,居然用了这种队形!


我叫其他伙计继续往前开,反正方向定位好了,不怕彻底失散。开车的六子犹豫了一下,冲着对讲机喊了句“小三爷千万小心”!车子就开远了。


就在我们的车离三叔的车还有十米左右的时候,我看到三叔、小坤和钟岳背着各自的装备,戴着风镜从车上跳下来了,深一脚浅一脚地冲我们赶过来。我明白他们是弃车了。车子已经陷了一大半,再不弃车连人都出不来。


正想把车开得离他们再近些,突然觉得车身一震,然后飞沙走石的天空就渐渐占据了视线。我们的车也陷了!车后部载重大,后轮陷了下去,车头正慢慢往天上翘去。


发动机的抖动会让我们陷得更快,于是我立即熄了火。胖子和闷油瓶边戴上风镜边分别踹开了前后车门,胖子拖下来我们三人的背包就往一边跑,闷油瓶跑到驾驶席门边猛地拉开车门。


我被拽下车,还没站稳就被闷油瓶一把把脑袋抱在他怀里拖着跑。我知道不能在下陷的区域多停留,也没废话,闭紧了眼,死死抓住闷油瓶的衣服跟着他跑。


跑开一段距离,闷油瓶停下来,说:“别睁眼!”然后就在我头上脸上一阵鼓捣。我感觉到他给我戴上了风镜和面罩,才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。


左右转头去看现在的情况,只见天空已经变成了土黄色,周围能见度已不足五米,沙砾和小石块不停地吹打在身上,下车时不忘抓下的对讲机里只传来“嗞嗞”的噪声和猎猎的风声。闷油瓶死死抓着我的手腕,像怕我被吹跑似的。


胖子拖着三个背包的身影出现在左侧,走近后扔下两个,喊了几句话又不见了,好像是说三叔他们有绳子,他去拿。我急得直喊胖子回来,万一找不到三叔他们,他不就落单了!可声音全被淹没在了越来越强劲的风里。


闷油瓶一手抓着我不放,另一只手捡起一个背包,掂了一下递给我,自己背起另外一个。我接过来,沉得差点儿吐血!这是装闷油瓶装备的包!里面除了各自分配的食物、水、药品和一些户外装备,还有一把古刀。闷油瓶的黑金古刀丢了,这是我后来收的一把,虽然比不上原来的,但也是上乘品。心说闷油瓶以前都让我背轻的,怎么这回变性子了?总不至于是拿错,看他给我前还掂了一下。但在狂风里我也没法问,只能咬牙背着。


开始我不敢走,怕几拨人越走越远,怕胖子和三叔他们找不到我们。可风沙越来越大,我们在毫无遮蔽的地方甚至有可能被吹上天摔出几十米外。最后还是闷油瓶使劲拽了拽我,我攥了一下手里的对讲机,决定去找避风的地方。


===tbc===

评论(2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