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24

醒来又是天亮了,我还是盖着毯子枕在闷油瓶腿上,感觉好了很多。我听见闷油瓶的呼吸很平稳,但并不是在家里熟睡时的那种拉长的呼吸,而是在斗里浅眠时的气息,我知道他只是眯着了。我一动也不敢动,怕惊醒他,这两天他太累了。


我就保持着姿势躺着,感觉他的手指还停留在我头发上,微微动着,就好像睡着了也没停止抚摸一样。我心里忽然化开了一片柔情,想着这世界上除了父母,大概再没有人能比他对我更好了。


枕着闷油瓶的腿,我的眼睛正好看着他的膝盖。我想起来那天在沙暴里,他抱着我不知道跪了几个小时,我还抽风打趣他说以后不怕媳妇儿罚跪搓衣板。媳妇儿?闷油瓶也总有一天会娶媳妇儿吗?他也会像这样关心她,保护她?也会这样抚摸她的头发?也会在她身边安心地熟睡吗?


胸腔里突然蒸腾起一股不知名的情绪。我不能明确地描述这种感觉,但它很像我挣回盘口时的那种心情,脸上带着狠戾到狰狞的表情,告诉反水的伙计说,这是吴家的东西,谁也别想插手!


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沉了下来,身体也僵硬了。许是察觉到了我的变化,闷油瓶醒了过来:“吴邪?”


我猛地一惊。我在干什么?我在嫉妒闷油瓶的媳妇儿?可他根本就没有媳妇儿!我居然想把闷油瓶据为己有?而且还想不惜代价不择手段?简直荒唐!


荒唐。


我坐起来,调整了一下情绪,看向他时又恢复了平时的样子。“小哥,你再休息一会儿吧,我没事了。”


闷油瓶摸了摸我的额头,又看了看我被蜇的指尖,发现都没大碍了,点点头,靠在胡杨树上又闭起了眼睛。


我学他的姿势靠住胡杨,伸直腿,搂住他的肩膀轻轻一带。闷油瓶微微睁开眼看了一下,大概实在是太累了,也没客气,倒下来枕在我腿上,我又给他盖上毯子。太阳有点升高了,阳光照在他的眼睑上,睫毛一抖一抖的。于是我抬起一只手,在他眼睛上遮下一小片阴影,想着这样可以让他休息得好一点。或许是觉得我一直举着手会累,没遮几秒,闷油瓶就伸手把我的手掌拽了下来,直接覆盖在自己的眼睛上,然后不多时,我便听到了他那熟悉的、悠长的呼吸声。


闷油瓶只睡了不到一个小时就醒了过来,说根据昨晚的星星来看,我们离雨林已经不远了,最好尽快上路。很幸运,即使在沙暴中我们也没迷失方向走错路,也许这要归功于无比强大的闷油瓶子。


我去他包里翻出水壶,里面依然还剩小半壶水。我递给闷油瓶叫他喝,他挺痛快地接过去扬了一下脖子,又把水壶递给我。


我晃了晃,他娘的水根本就没少!我瞪着他,一字一顿地说:“张起灵,你要是再这样骗我我可就灌你了!”


他见没骗过我,叹口气,只好拿过水壶结结实实地喝了一口,我也喝了一小口,拧好壶盖放回去。只有一壶水了。


依然沉默地走着。我觉得身体很沉重,脚步渐渐慢了下来,闷油瓶看到我不在他身侧了,停下来回头看我:“吴邪?”


我摇摇头,又迈开脚步想继续走。闷油瓶拉住我,用手掌抹了一把我头上的汗,说:“吴邪,喝水,你包里还有。”


我还是摇头,嗓子干得已经说不出话来了。“吴邪,别闹!”闷油瓶无奈。


虽然我们已经走了一大半的路程,但剩下的路毕竟还得用脚走,万一再有个意外,更不知道要多久才能跟其他人会合。而且就算会合,丢了两辆车,六子那辆车上的水也未必够我们这么多人的,所以还是能省则省。


我想着,使劲吞咽了一下唾沫,觉得能说话了。刚要开口,却见闷油瓶的脸色凝重起来,警觉地看向四周。


“跑!”突然,闷油瓶一把抓起我的手腕带着我跑起来。我们身后的沙地里钻出无数蚂蚱一样的虫子,大小和蝉差不多,前半身白色后半身红色,密密麻麻地向我们爬过来。


这就是闷油瓶说的沙螽,看来它们到了产卵期,需要吸血,这地方又很难见到生物,现在察觉到了我们的气味,都疯了一样涌过来。


===tbc===

评论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