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56

我睡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看见闷油瓶和胖子都在病房里。


“胖子,你舍得野回来了?”我问,“一下午不见人影,也不怕把小护士们烦死。”


“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胖爷我早回来了,可小哥不让我叫醒你,他又不能说话,差点儿没给我憋死!”胖子拿着一个苹果啃。


我看到他旁边的桌子上已经放了三四个苹果核还一大堆瓜子皮,看来胖子无聊到只剩下吃了。“勾搭上美女护士没啊?”我伸了个懒腰坐起来,一边穿上衣一边说。


“就凭你胖爷我的魅力!那必须有!我跟你说啊小天真,下午一个美女一直缠着我不放,我走到哪她跟到哪,我一说话她就乐,甭提多可爱了!”胖子一脸沾沾自喜的表情说。


我一副不相信的样子:“真的假的?你走哪她跟哪?那怎么没跟你到这儿来?”


胖子一扔苹果核,道:“嗨,这不是她妈妈叫她回家么。”


“她妈妈?多大的美女啊?”


“三四岁吧。”


“…………你大爷。”


胖子一下又兴奋起来,小眼睛都闪着光,说:“这小闺女可真可爱!胖爷我以后一定要生个女儿,把她宠到天上去!她要月亮我绝对不给星星!她长大了要是有臭小子欺负她,我帮她出头!等她嫁人了我肯定哭得稀里哗啦的……”


我打断胖子的滔滔不绝,不屑地道:“可爱的是别人家闺女。都说女儿像爹,啧啧,想想你女儿的长相,嫁得出去么。”


“我操!好你个小天真!”胖子蹦起来,“嫁不出去就嫁给你儿子!就这么定了!咱两家也算得上门当户对不是?俗话说得好,鱼找鱼,虾找虾,王八找个鳖亲家,哈哈哈!”


“去死吧你,你姓王,我可不姓鳖。”我拿枕头扔胖子。


胖子一把抓住枕头,用手拍自己嘴:“呸呸呸,瞅我给自己挖的这坑儿!”


还嫁给我儿子呢,我这辈子估计没这命了。我看了一眼闷油瓶,他坐在床边看着我和胖子打闹,没有什么表情,眼神有些疲倦。


闷油瓶好像没什么爱好,不像小花总喜欢玩手机,也不像我平时喜欢玩个电脑,当然更不像胖子爱调戏美女,他怎么也不觉得无聊?除了看天花板就是看地板,有没有什么适合他的消遣的东西?我想了想,对胖子说:“胖子,你现在去买饭吗?”


“你饿了?现在去也行。”胖子说。


“不饿,你去的时候顺便帮我买点东西吧。”我扯过张便签,写了几样东西递给胖子。


胖子看了看说:“得嘞,这就去!”说罢走出了病房。


闷油瓶在我给他的素描本上写:要买什么?


我说:“医院太无聊了,买点打发时间的东西。哎,小哥,你的字真好看,以前都没有好好看过,再写几个吧。”


闷油瓶低头唰唰几笔,把本子立起来面向我。我一看,差点儿没晕过去。他就写了两个字:吴邪。


我白眼一翻,说:“能不能多写几个?”


闷油瓶显然愣了一下,表情有些奇怪,低头把本子往前翻了两页,直接立起来给我看。


满页的“吴邪,吴邪,吴邪,吴邪……”


我哭笑不得,道:“我不是说多写几个我的名字……不过,小哥,这些是你什么时候写的?为什么?”


为什么…一遍遍地写我的名字?


闷油瓶想了一会儿,眼神动了一下,翻出新的一页写道:无聊。


靠!你也知道无聊!无聊怎么不写张起灵?!怎么不写王胖子?!


我站起来,闷油瓶突然用有点紧张的询问眼神看着我,明显是在问我要去哪。这闷油瓶子现在也太没安全感了,我连忙对他解释道:“去厕所。”然后一瘸一拐地去了卫生间。


一会儿胖子回来了,先招呼我们吃了饭,然后从一个大袋子里掏出几本书、一副象棋和一副围棋,然后又从裤兜里拿出一盒新扑克。


闷油瓶看起来有了点兴趣,翻看着那些东西。我问他:“小哥,你会下吧?我只会这几种,就没让胖子买别的。”闷油瓶点头。


我来了兴致,打开象棋包装,说着:“来来来,杀一盘!”


胖子也来了劲,搓着手道:“胖爷我也会,在潘家园那是杀遍天下无敌手!你们俩肯定都不够看的。咱仨来淘汰赛,谁输了谁下去!”


“没问题!”说着摆好棋盘棋子,坐在闷油瓶对面,我红子他黑子。


二十分钟后,我就剩下一个车一个帅了……没等闷油瓶将我军,我自觉下场换了胖子上来。谁知道这胖子吹得邪乎,实际上比我还不如,还不到二十分钟就一光杆司令了。要说这闷油瓶子的恶趣味在这表现得真是淋漓尽致,明明一局棋下来有N多机会将对方军,可他就不下手,非把你的棋子都吃光才行。看来这主儿的确不能招惹,他要想玩儿,能玩儿死你。


我指着胖子孤零零的一个棋子嘲笑他吹牛逼。胖子不忿地说:“看见没有看见没有?!胖爷我就剩下帅了!你这是赤裸裸的羡慕嫉妒恨!”


三个人一直杀到晚上十点,到最后我和胖子也不换了,俩人一起对付闷油瓶,其间各种悔棋,有时候闷油瓶还让我们几个子儿,都愣是没把他拉下马,最后还是护士来把胖子轰走,才结束了我们的棋局。


我摊成一个“大”字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说:“小哥你真行,回头带你跟我爸下棋去,给我报一箭之仇。从小他就虐我,还嫌我陪不好他。”


感觉床一动,闷油瓶坐到了我旁边,然后他的脸出现在上方,我浑身都一僵。干、干嘛?就见他端着一杯水要递给我。一晚上光玩儿了,也没顾上喝水,这会儿的确有点渴了。我坐起来拿过杯子喝水,觉得脸上发烧。他娘的瞎想什么呢。


闷油瓶洗漱的时候,我接到了小坤的电话,说他已经到了杭州,叫我们安心养伤,有事他会和三爷、解九爷商量着办。另外告诉我陈文修已经迫不及待地回长沙了,叫我记得明天告诉我三叔,让他们姐弟相见去。


第二天早上医生刚查完房胖子就来了,一进门就嚷着下棋。我说:“没看见老子正输液呢么,吃完早饭小哥还得做雾化,上午可没空跟你下。”


胖子很失望地把早饭拿给我们,自己也坐到桌子旁稀里呼噜地吃。


吃完饭收拾了桌子,闷油瓶开始做治疗,又戴上了呼吸面罩。我也不能举着输液瓶溜达,就让胖子把他昨天买的书都拿过来看看。


看到第一本我就怒了,他娘的,《金瓶梅词话》!我抓起来就砸到胖子身上,吼道:“你丫能不能靠点儿谱!”


胖子捡起书一看,立马露出贱兮兮的笑,说:“怎么不靠谱啦?你光说买书,胖爷我哪知道你爱看啥类型的。再说了,别说你一大老爷们儿没看过金瓶梅。”


我无语地白了胖子一眼,继续翻。


《百年孤独》。我记得里面所有主人公就叫了俩名字,什么阿尔卡蒂奥和奥雷里亚诺,不知道闷油瓶看的话会不会被绕晕,反正我当年是彻底晕了。


《海边的卡夫卡》。日本人写的书都忒晦涩,催眠用倒是不错。


《情人》。法国小资女作家的名作,还拍成了电影,似乎很有名,不过我没看过。


“怎么都是些小资的书?”我边翻边问胖子。


胖子嗑着瓜子说:“我哪知道你这种小年轻爱看啥,就问书店小姑娘呗,她说文艺青年就爱看这些。”


“你哪只眼看见我像文艺青年了?”


胖子上下打量了我几眼,说:“是不像,你像二逼青年。”


要不是正输着液,我一定扑上去咬死这死胖子!


继续翻。


《聊斋志异》。你还嫌咱们的生活不够聊斋是吧?


《恶之花》。这倒是本诗集,我只看过这个作者的一首诗,好像叫《腐尸》,居然还是首爱情诗。嗯,绝对应该让闷油瓶看看。


《飞鸟集》。嗯?我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泰戈尔的诗集?还是英文版?这不跟我那本一模一样吗?!


我拿着这本《飞鸟集》对胖子说:“你怎么还买回英文版来了,跟书店小姑娘显摆你有文化是怎么着?”


胖子头也不抬地说:“我可不知道,后来都是那小姑娘帮我挑的,你就当学英语了。”


“我有本一样的。”


胖子毫不在意地说:“那就送给小哥,情侣书。”


“就听说过情侣装,情侣书是个什么玩意儿?!不对,谁跟谁是情侣?!”我都不知道从哪里吐槽好了。


胖子一个瓜子壳扔我脑门上,道:“淡定,淡定,小吴同志,我可得好好说说你了。自打小哥回来这三个月,你吴家小三爷的气质可是直线下降啊。以前老绷着个脸,跟谁欠你二五八万似的,废话也不多说,见人要么不笑,要么……还不如不笑呢。再看看你现在,啊,吐槽、炸毛双技能值爆表啊!不过胖爷我倒觉得挺好,小伙伴们又能一起愉快地玩耍了。”


我问:“什么叫笑还不如不笑呢?”


胖子道:“以前听你一伙计说的,说小三爷不笑说明事情还有余地,这一笑就有人倒霉了,所以还不如不笑呢。哦对了,好像就是你被橘子皮阿四的老伙计捅完刀子的时候说的。现在好了,咱们小天真彻底回来了!哎?你液要输完了,我去给你叫护士啊,拔了针咱下象棋!”


胖子出去了。我扭头去看闷油瓶,刚才他一直在素描本上写写画画的,好像对我和胖子的对话并不在意,见我看他,翻了一页写道:你没变。


我笑了。


===tbc===

评论(1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