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76

呼吸越来越困难,现在不用戴防风面罩,嘴巴张着辅助呼吸,冰凉的空气便灌进来。时间久了,肺都微微发疼。背上的背包似乎越来越重,像要把人坠下山去。我的包里除了必要的装备,还多带了一套防寒服。如果闷油瓶又把自己一身衣服搞得破破烂烂,找到他后起码不用担心他被冻死。


我不由得佩服胖子,除了背包,还得负荷那么一大坨肥肉,真是太不容易了。


闷油瓶……其实我心里有很多疑问,张海客到底让他去拿什么?为什么说得那么危险,却还只能闷油瓶一个人去?张家在计划什么?为什么不惜一切手段阻止我跟去?他们在喇嘛庙里和那些德国人身上拿走的又是什么?而且我们几个从杭州来到这里,也就花了一个星期,为什么闷油瓶两个月了无音讯?三个月光食物就需要不少,他们的物资够吗?有补给吗?会不会受伤?有没有足够的药?更重要的,闷油瓶说他现在是张家的叛徒,那么完成任务后,张海客会不会过河拆桥?


想到这,我脑子一炸,脚下踩空,突然滑了下去!


小坤一直配合着我的速度在我旁边,见我滑了,反应很快地出手拉住了套在我手腕上的登山镐的柄,自己也被我生生拖下去几米。


前面的小花和黑眼镜停下来,回头盯着我们,一时抽不出手来帮忙。


胖子在最下面,见状迅速蹬了两下,来到我脚下的位置。我明白他的意思,看胖子点头,知道他准备好了,脚便在他肩上踩了一下,借力向上一蹿,扒住了一块岩石,双脚也找到了蹬的地方,这才安全了。胖子被我踩得往下滑了一米多,好在有准备,没出什么大事。


小坤放开手,在上面一点的位置等着我。小花他们见没事,又掉头向上攀去。


天亮的时候,我们攀过了最陡峭的地方,来到了山腰处。这里的坡度很缓,可以歇口气。


“吴邪,刚才没事吧?”小花问。


“没事,走神踩空了。不好意思。”我说。


“想小哥了吧?”胖子笑道。


“我只是有点担心。他都进山那么久了,会不会遇到什么事。”


“是不是遇到事,大概很快就知道了。”黑眼镜站在一块突起的山石上,背对着我们说,“小三爷,过来看。”


我走过去站在黑眼镜旁边,顺着他看的方向看过去。


此时太阳已经升上来了,我们周围都是雪山,白茫茫的。在一片雪白中间,嵌着一块金色的光芒。


是那个湖。


也许是太纯洁太平静了,又或许它根本就冻成了一个冰湖,像镜子一样反射着高原刺目的阳光,远远看去就是一片灿烂的金色。


我吸了一口冷气。找到了?这么容易?闷油瓶就去了那里?他现在还在那儿吗?


黑眼镜见我出神,拍了我一下说:“别高兴得太早,咱还得下去呢,这可比爬上来难多了。而且,别忘了望山跑死马,实际要走的路可还不少呢。”


我当然知道下山的困难。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,更何况是溜滑的雪山,稍不留神就会滚下去。


“我操!这么大块儿金子?!”胖子也走过来嚷道。


“胖爷,那是湖面反光。”小坤说。


胖子又道:“胖爷我当然知道。小哥不是就去那湖了么,找到小哥跟找到金子是一样的,对吧小天真?”


“切~对吴邪来说,找到哑巴张还稀罕金子么。”小花慢悠悠地道。


我瞥了他俩一眼:“你们是不是觉得从这滚下去比较快。”


“是啊,不过最想快点下去的是你吧?要不要我助你一脚之力?”小花说。


“瞎子,你家花儿爷赐我一脚,我赏给你了,还不快谢恩。”


“您还是自己收着吧,花儿爷可舍不得踹我,对吧花儿爷?”黑眼镜贱兮兮的。


“无所谓,踹谁不是踹。”


“我说你们别打情骂俏了,胖爷我都快饿死了,咱吃点东西再走吧,不然我这身神膘都要抗议罢工了。”胖子拍着肚子说。


我们围成一圈儿挡住风,点起无烟炉加热了一些罐头吃。然后重新背起装备准备下山。


我们在岩缝固定好楔子和登山绳,用速降的方式下山。但满是雪的山壁上不好找落脚点,所以速度并不快。


“天真要不你再滑一次,应该比这样下快。”胖子边找脚踩的地方边说。


“可以是可以,如果你给我当肉垫儿的话。”我说着,低头寻找可以踩的地方,突然觉得手腕被拉住了。


我心想胖子开玩笑也不看个场合,正要抬头骂他,却发现拉住我的不是胖子的大肥手,而是一只干枯的丑陋的小手。


“我靠什么东西?!”胖子大喊。他也被那种小手抓住了裤子。


“小三爷!”小坤迅速下降到我旁边,一冰镐凿进山壁固定住身体,然后空出一只手来,用匕首去扎那只小手。


匕首刚一碰到,小手就放开我缩了回去。同时,又一条手臂像从山里长出来的一样,带着山坡上的雪卷住了我的腰。


我这才看清,这不是手,而是一种植物,很像在七星鲁王宫里见过的那种鬼手藤!


“这好像是鬼手藤!这里怎么会有这种东西?!”我大喊。


“去问鬼啊!”小花在下面喊道。


说话间,更多的鬼手从山壁上伸出,向我们抓来,几个人转眼就不同程度地被缠住了。


“它们可能在比较暖和的山南麓冬眠,我们吵醒它们了。”黑眼镜说。他已经双手都放开了登山绳,拿出刀去砍。被鬼手藤拉着,倒也没马上滑下山去。


我们纷纷效仿,可是砍断一条又会冒出更多,而这些鬼手也难以支持我们的体重,我们的身体慢慢下滑着。


“这倒是坐缆车了嘿!”胖子下滑得最快,边砍周围的鬼手边说,只留下缠在腰上的几条充当安全绳。


这样边砍边下滑了几十米,我感觉到山体震动了一下,还没弄清怎么回事,就突然飞上了天。准确地说是被推出去的。在空中,我看到一只巨大的鬼手从山壁间伸了出来,那手大到可以把小花的越野车整个抓住。刚才我落到了这只巨手附近,惊动了它,一掌把我从山壁上打了出去。


身体突然失重,然而我还没反应过来,那只巨手又凌空把我抓住了,攥得死紧,像要把我捏死似的。我拼命挣扎,想脱出一只手来应付,可无济于事,它力气太大了。


其他人仍然被许多小鬼手纠缠着,自顾不暇,一时也没法来救我。


“天真!小哥有没有教你缩骨!?”胖子喊。


“滚你大爷的!就算教了老子快三十的人了也得能练会啊!”我大骂。


小花摆脱了缠着他的鬼手藤,向抓着我的这只巨手跑来,拿着消音手枪却不敢开,怕巨手急了把我扔出去。他跑到根部,快速地在上面固定了一条登山绳,另一头扣在自己腰上,然后走独木桥一般,沿着那巨手的“胳膊”向我跑过来,一边左蹦右跳地躲闪着追过来的许多小鬼手。


“小花小心!”


小花像后背长了眼似的,矮身躲过一条鞭子般甩来的鬼手,横着一滚来到巨手的手腕,把手枪咬在嘴上,一手从缝隙间紧紧拉住我的衣服,一手掏出匕首狠狠扎在巨手上。


巨手一缩,反而把我攥得更紧,我几乎喘不上气来。小花拔出刀,又狠狠地扎下去,巨手终于放开了我。我往下一掉,衣服被小花紧拽着,荡在半空中。小花趴在巨手手腕上,吃力地拽着我,还有很多小鬼手张牙舞爪地正向他扑来。


我们都戴着手套,小花抓的是我防寒服的领子,很滑,根本抓不了多久。


“小花你放手!我跳下去是雪坡,死不了!”我喊。


“闭嘴!”小花恶狠狠地道,因为用力,表情都狰狞了。


那巨手摇晃着想抓我们又抓不到,很暴躁的样子。小花终于抓不住了,就在脱手的瞬间,他往下一跃抱住了我。我们被登山绳拉着画了一个弧线,疾速向山壁上拍去!


以这个姿势这个速度撞到山壁上,小花不死也得断好几根骨头!


“花儿爷!”黑眼镜迅速割断了身上的鬼手藤,后背贴着雪坡滑下来,又在我们会拍过去的地方拽住追来的鬼手停住下滑的势头。他一停,很快就又被鬼手缠上了。黑眼镜完全不理,背靠着山壁向我们张开胳膊,看样子是想接住我们。


要是身子轻的小花一人还好,再加上一个我,这股冲劲不得把他拍扁了?!


可这个问题马上就不用担心了,那只巨手追过来抓住了我的背包,一下就把我扯离了小花。小花还在空中荡回山壁,毫无办法,只能眼睁睁看我被拽走。


我看到雪坡上胖子和小坤也已经挣脱了身上的鬼手藤,一边喊我一边向下滑。


巨手好像很生气,抓着我的背包开始乱甩,我的五脏六腑都要被它甩出来了。


反正它已经急眼了,小坤和胖子不管不顾地开始向巨手射击,希望它能缩回山壁顺便把我也带回去。可巨手没有缩回去的意思,反而越来越狂躁。


终于,我的背包经不起这种折腾,破裂了。里面的东西天女散花般掉落下来,随之我也被远远地甩上了天空。


我看到天上刺目的太阳,看到反射着阳光的雪山和湖,看到满坡张牙舞爪的鬼手藤,看到被黑眼镜稳稳接在怀里的小花,看到拿着枪大喊的胖子和小坤,看到飞出去的给闷油瓶带的那套防寒服。


他娘的你们别喊了,万一雪崩岂不是被我害惨了。


===tbc===


评论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