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20

第一晚排了两班人守夜,我和胖子第一班,小坤和钟岳第二班。其他的伙计都要替我,我说以后几天有他们守的,轰他们去睡觉。闷油瓶也让我睡,他来守。我假装把脸一沉,说别看不起吴小三爷,怎么还能连个夜都守不了。闷油瓶无奈,在周围视察了一圈,没发现什么危险,就在篝火边钻进睡袋睡了。


篝火噼啪地响着,其他人在车子围成的三角里面休息,我和胖子坐在三角外面,背靠着车身抽烟。


“哎我说天真,你觉得小哥怎么样?”胖子突然问了我这么一句。


我觉得莫名其妙,属这胖子平时喊叫“铁三角”喊得欢,难道这话还用问?


“咳,我的意思是,你,你吴邪怎么看小哥的?”胖子又解释了一下,特地加重了那个“你”字。


我转回身扒头看了一眼,闷油瓶睡着,火光映在他脸上,明明暗暗的。


我站起来,往远处走了走,示意胖子跟上。知道这一聊起天来,胖子就控制不住他的大嗓门,怕他吵醒别人,于是走远点儿说话。


“胖子你给我老实说,你跟小哥计划什么呢?”我吐出口烟,问胖子。


“没、没计划什么啊。”胖子一脸无辜状。


“少来!前两天小哥也这么问过我,你俩是不是串通好的?还有,那天你是不是跟小哥比口型说“加油”来着?到底什么意思?”


“啊?!小哥真问你了?牛逼啊!那你怎么回答的?”胖子看上去挺惊讶。


我回忆了一下,说:“我就说我觉得他很厉害,不过也很孤独,还很善良。”


“没了?”


“没了。”


胖子用小眼睛盯着我不说话,我被他盯得不自在,冲他踢了一脚沙子,说:“到底什么意思你给我说清楚!”


胖子说:“我觉得小哥这几天不太对劲儿。”


我一怔,连忙说:“你也这么觉得?我也感觉他跟刚回来那会儿不一样了。刚回来那会儿,因为终极毁了,霍玲他们得救了,小哥也显得挺高兴的。可最近…他的眼神…怎么说呢,好像有点低落?”


我当然发觉了他的变化,但又怕是我自己神经过敏。既然胖子也看出来了,那应该不是我的错觉。


“你还跟小哥说过别的什么没有?”胖子接着问。


“别的……”我想了想,还是决定告诉胖子,他心思比我细,说不定能帮我分析分析,“那天在我家,他问我喜不喜欢他。”


“咳咳咳咳!”胖子呛了口烟,小眼睛睁得前所未有的大,说:“小哥真这么问了!?我操!这也太他娘的直接了!那你是怎么说的?”


“我…”我脸上有点发热,“我说我跟他都是男的…”


胖子“啪”地一拍巴掌,斜着小眼睛看着我,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,说:“我就说问题出在你身上吧!小哥也就只有看你的时候是那么个蛋疼的眼神儿!看别人的时候都是……小哥好像也不看别人。”


我急了:“这怎么能怨我呢!再说小哥后来说,他那是跟我开玩笑的!”


胖子直摇头:“你他娘的升级到天真的平方了吧!头上顶个2!实话告诉你吧,小哥他对你……”


“胖子!”一个声音在身后响起,打断了胖子的话。


我和胖子吓了一跳,回头,看见闷油瓶站在我们身后。他背对着篝火,我看不清楚他的表情。


“小哥?你怎么起来了?”我心说闷油瓶莫非听见我跟胖子讨论他了?这人不是长了对儿狗耳朵吧?


闷油瓶看了我俩几眼,微微叹了口气,说:“我睡不着,吴邪你去睡吧,我替你。”


“我不困!”我一下倔劲儿上来了,他娘的这俩人一看就有事瞒着我!


闷油瓶没想到我突然火了,愣愣地看着我,我也直直盯着他,俩人就这么大眼瞪小眼地看了半天。


胖子插嘴说:“那啥,小天真你要是不困,胖爷我可就睡去了,啊,你们慢聊。”说完三蹦两蹦跑走了。


“死胖子你给我站住!”我怕吵醒其他人,压着声音喊了一句。胖子就跟没听见一样,闪到车身另一边去了。


我脖子一拧,恶狠狠地看回闷油瓶。“你们到底瞒着我什么事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闷油瓶口气淡淡的。


“你骗人!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高兴?!”我质问。


“我没有。”


“你有!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^%#@¥*$&!”


我简直要暴走了,可却拿这闷油瓶子一点儿办法都没有!气鼓鼓地瞪着他,他就低头一直盯地面,都快把地盯出个洞了。


“原来你宁愿跟胖子说,都不想跟我说。”我见眼神攻势不奏效,于是改走煽情路线。


“吴邪。”闷油瓶抬起头来,“你还记得我说过,其实有时候对一个人说谎,是为了保护他。有些真相,也许是他无法承受的。”


“我记得,可我也说过,能不能承受应该由他自己来判断。”


闷油瓶又叹了口气:“也许有一天我会告诉你的,先别问了好吗?”说着抬手揉了揉我头顶的头发。


我一下什么脾气都没了,低下了头。


两人沉默地守夜,到了后半夜,我去叫小坤和钟岳起来接班,然后和闷油瓶各自钻进睡袋。


===tbc===

评论(1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