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44

一周后,陈文修带着他的人来到我的铺子,双方人手互相见了面,陈文修开始说关于那斗的情况。


“正如你们所猜,这份秦代帛书上所说的二世,就是秦二世胡亥。”陈文修慢悠悠地说。


胖子瞪大眼睛:“秦二世?!这趟要去西安?那地儿不是修成旅游区了吗?难道我们要当着游客和保安的面儿打盗洞?!”


陈文修轻蔑地笑了一下:“非也,西安的只是个虚冢,真正的秦二世墓在成山头下,在山东。”


“成山头?就是秦始皇曾两次到此祭拜、求长生不老药的地方?”我问。


“没错,秦始皇大概万万没想到,自己一生所求的长生不老药会被自己的亲儿子窃取。”陈文修说着,摇了摇头。


“什么什么?到底怎么回事?难不成还真让秦始皇找着那长生不老药了?那他怎么50岁就死了?他儿子不说,直到尸体都臭了,还他娘的用一车臭鱼烂虾糟践他爹。”胖子有点不解。


“那只是官方说法。”闷油瓶此时插了一句。


陈文修看了一眼闷油瓶,接着说:“没错,史书上说始皇求仙药不得,在出巡途中病逝,他儿子胡亥密不发丧,直至回到都城,自己登基。其实秦始皇已经找到了长生的方法,可皇帝如果长生,太子还有什么盼头?于是胡亥杀了秦始皇,窃取了仙药,在成山头秘密修建仙冢。”


“等一下,这不是矛盾么?”胖子打断陈文修,“那秦二世都长生不老了,他还给自己挖坟干什么?”


陈文修哼了一声,道:“的确,但所谓仙药一直有两种说法,一是能够长生不老,二是可以死后升仙,我觉得这里两种说法都成立。各位认为如何才算是长生?”


“肉体和灵魂。”我试探着说,“禁婆只是肉体长生,没有自己的意识,而一个真正的人还必须有灵魂,也就是记忆。如果真如陈爷所说,那么秦始皇求的并不完全是长生,而是……复生?”我想起鲁王宫的玉俑,停顿一下,又接着说:“胡亥知道自己不是不会死,而是死后可以把肉体和记忆分别保存,等待复生,这才算是从人界脱离,进入仙界。”


“吴小三爷果然聪明,正是如此。”陈文修端起茶杯喝了一口,“秦二世把自己真正的墓修在陆地的最东端,靠近传说中的蓬莱仙岛,想要羽化升仙。”


“呸,想得还挺美!”胖子啐了一口。


“不过,”陈文修脸色一正,“要倒这个斗并不容易。成山头现在也被开发成了景区,虽算不上戒备森严,但也人多眼杂。”


打开笔记本电脑,搜索出成山头的信息。我指着图片说,“或许我们可以趁晚上从水路过去。”


“吴小三爷的想法与陈某不谋而合。其实根据我们之前的调查,秦二世为了复生后进入仙岛,在水下给自己留了出口,传说会有鲛人载其前往蓬莱仙境,我们就可以从那里进去。”


“好,除了船只和潜水装备到了那里再置办,其他的已经齐备了,我们什么时候出发?”我问陈文修。


“要我说就快点儿!省得夜长梦多!就坐明天的火车怎么样?!”胖子道。


其他人都没有意见,我在网上订好了火车票,约好集合时间和地点,陈文修便带着他的人走了。


胖子之前看到陈文修住的宾馆跟他是一家,他不乐意,退了房要跟我回家住,顺便再跟我和闷油瓶商量一下细节。


晚上吃完饭,我们又打开介绍成山头的网页比比划划了一会儿,发现也没有什么头绪,毕竟连个墓室地图都没有。干脆早点洗洗睡了。


胖子以呼噜声和体积大为由,霸占了闷油瓶的客房。闷油瓶只好跟我睡主卧。


闷油瓶洗澡的时候,小花来了电话,听说我要去成山头下斗,沉默了半天,最后说:“那个斗的信息我之前也得到过,但据我所知并不是什么油斗,所以也没兴趣去,不知道陈文修为什么会盯上。如果是像他说的那样,想报答你和哑巴张,虽然也能说通,但这不像他的作风。这里面一定有猫腻,你记得小心一点。”


我答应着,说反正我的目的就只是记忆磁石,别的都随他去。


等我也洗完澡,看到闷油瓶坐在床边并没睡下,见我进来便抬眼看着我。


“小哥,怎么还不睡?”我坐到闷油瓶身边。


“吴邪,”闷油瓶很认真地看着我说,“这个斗可能很危险,下去以后跟紧我。”


我本想说我现在不是以前的菜鸟了,不必总是被他护在身后了。可看到他的眼神,还是点点头,没有反对。


“小哥,咱们这次的目的只是记忆磁石,别的能躲就躲,能绕就绕,安全第一。还有,”我笑了笑,说,“我跟紧你可以,不过你可别再擅自失踪了,不然我上哪跟去?”


闷油瓶点点头,语气很肯定地说:“不会,我不离开你。”


“还有,不许自己逞能再干什么舍己为人的事儿!”我想起在塔木坨的事,咬牙切齿地说。


闷油瓶很郑重地应道:“好。”


我笑起来,说那早点睡吧,在火车上怕就睡不踏实了。然后爬上床,看着闷油瓶躺好,又关了灯。


这一躺下一关灯,我才开始紧张。虽然以前也不是没跟闷油瓶在一张床上睡过,比这近的距离也有过。可现在,在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之后,心情就变了。喜欢的人就躺在身边,谁能没点儿想法?而且有闷油瓶睡旁边,我也不能抱枕头,又舍不得背对着他,简直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。


我侧身对着闷油瓶,看着他的脸,觉得自己的心跳声异常明晰,好像都盖住了他的呼吸声。又平躺下去看着黑乎乎的天花板,一会儿又忍不住侧过去看闷油瓶。


不知是闷油瓶本来就没睡着,还是被我“烙饼”吵醒了,他闭着眼睛突然就伸过手来,勾住我的后脑勺把我带向他。我一下心都快跳出来了:“小、小哥,你干嘛?”


闷油瓶眼睛也不睁,说:“你不是习惯抱着东西睡么,睡吧。”


他、他他他的意思是我可以抱着他睡?!上次是睡着了没意识,现在借我仨胆儿我也不敢啊!轻轻往后挣了一下,闷油瓶的手却一点没放松,我的脑门儿直接磕到了他的肩膀上,闷油瓶身上的气味钻进我的鼻子。我大脑空白了几秒,想着送上门来的不抱白不抱!干脆伸出胳膊搭在了闷油瓶腰上,又破罐子破摔一般往他胸前拱了拱。闷油瓶的手肘搭在我肩侧,手掌依然放在我脑后。


我和闷油瓶面对着面躺着,我的额头抵着他的肩窝。虽然闷油瓶平时体温偏凉,可隔着睡衣,我还是感觉到了他的温度。这样的姿势,令我又听到了闷油瓶心脏有力的鼓动声,而我在这让人心安的声音中……彻底失眠了。


===tbc===

评论(4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