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25

虽然我已经很累了,但危急关头人的潜力是无限的,更何况我不能连累闷油瓶,于是撒丫子狂奔。


幸好这些沙螽不会飞,只能爬。数量太大,我似乎都能听见它们关节活动发出的咔嚓声。有些沙螽像蚂蚱一样蹦起来,扒在我们后背上,反正也刺不透沙漠服,我也顾不上去理。可虫子才没那么老实,顺着衣服爬到我脖子上就刺。我感觉到刺痛,伸手把它们打下去。边跑边打根本打不及,连着被蜇了三四下,连脸上都没能幸免。


闷油瓶一见这种情况,干脆停下不跑了,抽出古刀在手背上一抹,血冒了出来。他在我肩上、背上、脸上各抹了一把,然后使劲一甩手,一些血珠落在周围的沙地上。


眼看着那些沙螽停下来,却还不死心,渐渐形成一个包围圈把我俩围在了中间。有的蹦起来,可一闻到我身上闷油瓶的血,就仰面掉了下去。我心说这正牌的就是比山寨的好用。


有了宝血护体,我也不把那些破虫子放在眼里了。和闷油瓶背靠背站着,反手从包里掏出纱布,叫他先把手包一包。闷油瓶利索地简单包扎了一下。


地上的血渐渐渗进沙子里,包围圈逐渐变小。有个别沙螽好像母性特别强,为了产卵连麒麟血都不怕了,跳过来想蜇人,被我凌空拍飞。


这么下去不是办法,谁知道这些沙螽会不会舍己为崽子,拼死扑上来呢。虽然每只毒性不大,可这么大数量我也受不了啊。他奶奶的,还当我是以前的青头?粽子欺负我,虫子也欺负我!


我掏出水壶来,自己灌了一口,又递给闷油瓶。闷油瓶犹豫了一下,还是接过去喝了一口。我放好水壶,又摸出医用酒精和一盒火柴。


“小哥,咱们应该往哪个方向跑?”我头也不回地问闷油瓶。


闷油瓶确定了一下,说:“你的右手边。”


“好嘞!咱们今天烤蚂蚱!”我说着就把酒精对着右边,一条直线泼了出去,洒在那边的虫子身上,随即同时划着两根火柴扔下,一条火龙霎时蹿出好几米。火烧着了一大溜沙螽,而靠近火的也都向两边退去,让出了两条不宽的路。我一把攥住闷油瓶的手腕,沿着火龙一侧的空隙往包围圈外跑。


沙螽们忌惮火和闷油瓶的血,并没有追得太紧,但我们也甩不掉它们,一直被不远不近地跟着,不敢停下来。


我本来就有点高原反应,这两通玩儿命跑就觉得气都要捯不上来了。我们俩也没有更多可用的武器,闷油瓶的刀占了他装备的大部分,可在沙地上也不可能用刀剁虫子。而我身上除了大白狗腿就是一支15发的M9手枪,两样东西都对数量大体积小的昆虫没辙。


就在我跑得耳鸣眼花,想着把闷油瓶包里的酒精也用了,好缓解一下危机的时候,静寂了许久的对讲机突然发出了“嗞…嗞…”的响声,然后就断断续续地听到小坤的声音:“小…爷?…能听…吗?…三爷?”


闷油瓶用空着的手拿过对讲机:“能听到。有没有火焰喷射器?”


“小三爷?!有!你们在哪?”惊喜的声音传出来,信号变好了,看来我们离得不远了。


“我们在往正西方向跑,有很多虫子!”闷油瓶简洁地交代情况,同时我已经默契地拿出信号枪向天上打了一发。我们每人包里只放了一到两发信号弹,戈壁太大,因此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尽量不去用。


很快,我们前方出现了小坤和胖子的身影。一看到我和闷油瓶,他俩便停下脚步并肩站住,各端着一只火焰喷射器,脸上都挂着惊喜的笑。胖子还咬着根没点着的烟,看起来痞乎乎的。


我笑起来,身上似乎又有了劲儿,拉着闷油瓶从他俩中间的空当跑过去。擦身而过的瞬间,胖子和小坤看都没看我们一眼,同时打开了火焰喷射器对着前方扫射。我和闷油瓶牵着手,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跑,身后是猛然升起的火海和虫子被烧焦的噼啪声。我边跑边看向闷油瓶,他也扭过头来看我,脸上是如释重负的表情。


===tbc===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