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51

打开石门,走入最后一间石室。胖子点着一盏长明灯,我们发现这个石室意外地空旷,既没有壁画,也没有棺材,除了四个长明灯和四扇石门,再无他物。


“这秦二世肯定数学不好,没算对尺寸多了一间,又不知道放点儿啥,只好空着了。”胖子说。


“不会的。”我道,“给皇帝修的升仙冢哪能这么不谨慎。这里应该别有用意,我们分开找找看,有没有什么标记或线索。”于是六个人分头去找,用手电仔细地照着地面和墙壁。


“我操,胖子你摸我屁股干嘛!”我本来正观察墓墙,忽然觉得屁股被摸了一下,回头看见胖子就在我旁边,于是大骂道。


“放屁!你丫又不是大姑娘,胖爷我稀罕摸你?!”


我正继续骂街,却突然听见“嘻嘻”一声,听起来像是小孩子的声音。


“你们听见笑声没有?”我问。


除了闷油瓶点了点头,其他人都摇头说没听见。既然闷油瓶也听见了,那就不是我幻听,到底是谁,或者说是什么东西在笑?


冷不防地响起一声枪响,是小坤打的。


“怎么了?”我问。


“刚才有个人影跑过去了。”小坤端着手枪,神情警戒着。


“会不会看错了,是咱们中谁的影子?”我说。长明灯的火光不稳定,照得六个人的影子一晃一晃的,看差了也不一定。


“应该不会,好像是个小孩儿的身影。”小坤说。


又是小孩儿?刚才我和闷油瓶听见了小孩儿的笑声,这会儿小坤又看见了小孩儿的影子。这种地方总不可能有真的小孩儿,难道碰上什么了?


这时二柱忽然说:“哎?张爷你推我干什么?”


我们都转过头去看他。二柱正打着手电站在石室一条长边上的石门边,闷油瓶在他身后。不过我刚才看到闷油瓶是背对着二柱蹲在地上的,听他那么说,刚刚才站起来,表情很疑惑。不可能是闷油瓶推了他,他也没理由做这种没有意义的事。


二柱却好像失去了平衡,靠在石门上,那石门猛地打开了。我忽然想到那门后是机关!还没来得及出声,二柱往门里趔趄了两步,他脚下的石板掉了下去,人一下子消失了。只听到二柱发出“啊——!”的惊呼然后就听到闷闷的“砰”的一声。


这一切发生得太突然,我们都愣在原地,几秒种后才急忙围过去,把手电的光打到最强档往下照,只看到二柱血肉模糊地躺在下面,四肢扭曲着,血和脑浆流了一地。


大柱撕心裂肺地喊了一声,然后猛一把揪住闷油瓶的领子,大声吼:“你为什么要推我弟弟!!”


“我没有推他。”闷油瓶说。


“你离得他最近!不是你是谁?!”大柱眼都红了。


我赶忙上前,试图拉开大柱揪着闷油瓶的手,说:“真的不是张爷,我看到了,张爷没有推你弟弟!”


“你胡说!你们都是一伙的!说不定老牛老马也是你们害死的!”大柱大吼着,居然抬拳想打闷油瓶。


我急了,没等他落拳,先一拳砸在他脸上,大柱倒在地上,恶狠狠地瞪着我。


我指着他的鼻子,严肃地说:“第一,我们没必要害你弟弟。第二,你口中的老牛老马的确是我杀的,因为他俩想杀我和张爷。陈文修下这个斗的唯一目的就是杀掉我,只是你不知道。”


“他娘的原来是想害我们!”胖子大怒,窜过来揪住大柱。小坤也把手枪顶在大柱头上。


“先等一下,也许他不知道这个计划。”我说着,走到大柱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


“你们陈爷是怎么交代这次下斗的?”我问。


大柱看看胖子和小坤,知道一对四也没有胜算,咬了咬牙,道:“当家的只说让我们听他和老牛老马的指挥,不和陈家人在一起不要做任何事。”


看来陈文修忌惮我们几个的身手,想通过多对一,一个个地弄死我们,避免单挑。“那你知不知道你们陈爷早就来过这个斗了?”我接着问。


大柱惊讶:“你说什么?当家的来过了?”


“那你也没接到杀我的命令了?”


大柱摇摇头:“我又不是当家的眼前的红人儿,这种命令怎么可能下给我。”


我吐出一口气,说:“现在你都知道了。我再说一遍,张爷不可能害你弟弟。我们来只是为了记忆磁石,你老老实实跟着我们,说不定还能活着出这个斗,要是单飞或是耍什么花招,我可就不客气了。”


大柱低下头,半天,点了一下头。我让胖子和小坤收手,他不知道杀我的任务,也认清了现在的形势他是弱势,相信不会再有什么动作了。


“找了半天,有没有什么发现?”我问。大家都摇头。


怎么会没有线索呢?我思索着,六道轮回……升仙……在六道轮回中便不能升仙,换句话说,升仙即是脱离六道轮回……难道……?我抬起头看石室的顶,果不其然看到头顶高处用很粗的青铜链悬着一只方鼎。由于我们是从循环路掉下来的,随后路就还原了,所以一直认为头顶就是循环路石阶的底部,也就没有关注头顶。看来这个石室的上面已经出了循环路的范围。


大家此时都看到了头顶高处悬着的大鼎,胖子说:“只能上去看看了!”然后叫大柱拖来两盏长明灯。我心想还是不要告诉他们那灯奴是活人做的了。


胖子让大柱踩着长明灯上去,大柱很不情愿,但还是照做。那鼎离地面有三四人高的距离,大柱踩着长明灯也还差三四米才能够着鼎。小坤把包扔到地上,说:“我再上去。”


“我来。”闷油瓶道。他的嗓子还是很哑,白磷的伤害还没有完全消除掉。闷油瓶拿出绳索,一头系上飞虎爪。


“小哥,小心点儿。”我还是忍不住担心道。


闷油瓶点了一下头,让大柱让开,一跃而起,双脚便踩在两个灯奴肩上。


我和小坤上前扶住长明灯以免倒了。我忍住恶心,尽力不去想那是活人被灌水银做成的,抬头盯着闷油瓶。


闷油瓶向方鼎抛出飞虎爪,一下就勾到了鼎边,他拉了拉绳索,觉得还算结实,膝盖微屈,脚下一蹬,拽着绳索向方鼎跃去。方鼎被坠得有些倾斜,眼看飞虎爪要脱了,闷油瓶狠拽了一把绳索,飞虎爪彻底脱离了方鼎,可他的身体又生生向上飞了一段距离,伸手扒住了方鼎的沿儿,随后胳膊一用力,整个人便翻了上去。


“小哥,那上面有什么?”我抬着头喊。闷油瓶说了什么,但离得远,他嗓子又哑,我也没听清,好像是什么童男,什么路。难道上面有路出去?


不知道闷油瓶在上面鼓捣了些什么,只听到一阵“轧轧”的声音,方鼎上方的石顶上开了一个洞。真的有路!


闷油瓶双手扒住洞沿,探头进去看了看,然后把绳索系在方鼎角上凸出的兽头上,做了个“上来”的手势。


我们抓着绳子挨个爬了上去,胖子在最后,等把他拽上来,几个人都累坏了。我开始还担心这方鼎和铜链经不住我们这么折腾,目前看来还没问题。


===tbc===

评论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