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52

此时才顾上看这鼎里的东西,居然是两个小孩儿的尸体。也被灌了水银,并排躺在鼎中央,身上的衣服都已经腐烂光了,能看到一块块的水银癍。看模样应该是一个小男孩一个小女孩,也许是殉葬的童男童女。这么小就受这种酷刑而死,死后还这么晾在这儿给人看尸体,只为皇帝的一己之私,有多少人要遭受如此残酷的命运。所谓的长生、成仙的道路,全都是由鲜血和白骨铺成的。


“小三爷,之前我看到的小孩儿,不会就是这俩小鬼吧?”小坤说。


“不会吧!这硬邦邦的,能起尸么?!”胖子道,用手电敲了敲童男的身体,发出“咚咚”的声音。


“不知道。”我说,“如果不是起尸,难道是鬼魂?我听到的笑声是这俩小孩儿的鬼魂发出来的?会不会二柱的事也是他们干的?”


“那这也太玄乎了,咱们没招惹这俩小鬼啊?”胖子说。


闷油瓶道:“怨气很重,还是快走。”


这童男童女的尸体看着就诡异,谁知道有没有真的变鬼,最好赶快找到主墓室。


“等一下!”胖子打断我们道,“这俩小鬼害胖爷我被天真误会是流氓,我得教训教训他们!”


“快走吧,别节外生枝了。”我劝道。


“不成!万一一会儿他们又使坏把咱们往机关里推,你可没地方后悔去!”


“你打算怎么处理?”我问,“这水银尸又烧不掉。”


胖子在他包里翻找了一阵,拿出一个矿泉水瓶拧开,里面装的是暗红色的液体。“不是都说狗血驱邪祟么,胖爷我这就请他们喝一壶!”


“你哪来的这东西?”我皱皱眉头。家族渊源的缘故,吴家人从不伤害狗,看到这些狗血难免有些不适应。


“跟狗肉馆老板要的。”胖子说完就把一瓶狗血洒在了童男童女的尸体上。


墓室里突然响起凄厉的尖叫,我们都吓了一跳,忙不迭地捂住耳朵。惨叫并没有持续多久,墓室复又安静下来。


我们面面相觑了一会儿,胖子掏出三支烟点上,嘴里念叨着:“两位小朋友可别怪你胖爷爷,要怪就怪你们那个秦二世,索命也找他索。不过他肯定也变鬼很多年了,冤冤相报何时了,好孩子要听大人的话,赶紧排队投胎去。现在时代不同了,有未成年人保护法,你们要生在春风里长在红旗下,做社会主义接班人,学习雷锋好榜样,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。”


我挥手给了胖子后脑勺一巴掌,骂道:“你他妈哪那么多屁话?!还不赶紧走!”


五个人先后爬上头顶的洞口,里面又是石阶,不过这次走了很短的距离就来到了一间墓室。墓室四周的墙边堆放着许多青铜器皿和陶罐一类的东西。胖子一见,高兴地跑过去挑挑拣拣往背包里装。


这种规格的陪葬品,应该不是墓主的。我走到墓室中央的棺材旁,看到这个棺材也被撬开过了,心里越来越不安。看样子上次陈文修已经把这斗摸完了,如果这里真的有记忆磁石,他不可能会给我留下。


我伸手去推棺盖,可这棺材是用上好的楠木制成,仅一个盖子也很沉,我一个人根本推不动。我明知道这里面除了尸体不可能再有别的东西,却还是较劲一样地拼命推。小坤一见,连忙过来帮忙,用力推开了棺盖。我只扫了一眼里面大概是秦二世嫔妃的尸体,就扭头向旁边看到的石门走去。腿上的枪伤早已麻木,我也觉不出疼,越走越快。


“小三爷?!”小坤看出我的不正常,急忙跟上。


“吴邪?”闷油瓶也快步走到我身边。


“没时间看这些破玩意儿!我要去主墓室!”我道,眼睛直盯着石门,脚下不停。


打开石门,再看到的俨然就是主墓室了。我举着手电,迅速地走到墙角,用火折子点燃长明灯,一边喊小坤把另外三盏都点亮,一边到处察看。


“吴邪,你冷静一点。”闷油瓶拉了我一把。


我像没听见一样,甩开闷油瓶的手继续找。小坤已经点亮了所有的长明灯,整个主墓室被照得很亮。我看到墙上画满了祥云和仙鹤的图案,顶上则画的是人首蛇身的伏羲和女娲,中央的金丝楠木棺没有棺盖,大概是秦二世为了复活升仙,特意没有用棺盖。我走到棺材旁边,里面是秦二世胡亥丑陋干瘪的尸体,头上身上还有几个子弹孔。不惜杀了自己父亲求得长生,最后也无非是这个下场。


可我无暇多思考这些,不管不顾地伸手就在那棺材里乱摸乱翻,甚至捏住尸体的下颌骨使它张开嘴去看嘴里。没有,什么都没有!我抬眼,又看到棺材外面古尸头顶的方向有一个石台,于是走过去,上上下下地又看又摸又敲,企图找到什么机关,以及一些不知道是否真的存在的暗格。然而依然什么都没有!


没有,哪儿都没有!记忆磁石!我越来越恐慌,眼睛四处看着,看还有什么我没有翻找到的地方。


“吴邪!”闷油瓶冲过来,大声地叫我,受伤的嗓子都破了音,“你冷静点!”


闷油瓶双手抓着我的两条胳膊,把我拉得面向他,一双黑眼睛里竟然满是担忧。


我颤抖着抬起手抓住闷油瓶胸前的衣服,语无伦次地说:“小哥,我找不到记忆磁石,怎么办?怎么办?陈文修……一定是陈文修上次来拿走了!我们现在马上出去,出去找陈文修要!”


“吴邪!”闷油瓶把我拉进他怀里,抱住我,手在我后脑勺上一下下抚着,说,“好,我们出去,我们去找他,你先冷静下来!”


我深呼吸了几下,恢复了平静。


“你们快过来,这里有个盗洞!”胖子蹲在墓室的一角招呼我们过去。


盗洞?是陈文修上次来挖的?这么说他这次也是第一次走海路,情况估计不足,所以才没想到会遇上鲛人?这个洞通向哪里?我们现在找不到那条秦二世升仙的通道入口,也就是我们进来的那个管道。即使找到了,且不说那些鲛人还在不在下面,以陈文修的目的,也不可能让船按计划来接。那么只有试试从这盗洞出去了。


“我们走!”我说着,毫不犹豫地带头钻进了盗洞。闷油瓶跟在我身后,小坤和胖子把大柱夹在中间。


这个盗洞打得很直,但坡度有些陡,必须手脚并用地往上爬。我腿上的枪伤似乎因为肌肉一直用力而裂开了,隐隐有些疼。我顾不上理,一门心思想快点出去。


爬了大约十几分钟,到头了。我先轻轻推了推,发现原来只是用草掩盖了洞口,一段时间过去,和周围新长出来的草缠在一起。我掏出刀子几下割开草,许多泥土掉在我脸上。我钻出去,看到天正蒙蒙亮,远处似乎有座牌坊似的建筑物。


“吴邪?太好了你没事!”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。


我吓了一跳,扭头一看身后,居然是小花还有黑眼镜!“你们怎么在这?!”我惊讶地问。这时其他人也都陆续从盗洞钻了出来,看到小花他们也很惊讶。


“先上车再说,天快亮了,会引人注意的。”小花道,拉开了身边七座小客车的门。


“小花,陈文修呢?我要去找他!还有,送小哥去医院,他嗓子伤了!”我向前探着身子,手扒着副驾驶小花的座椅说。


小花回过头来皱着眉头看着我道:“你还顾得上担心别人?看看自己的腿,半条裤子都红了!女人来大姨妈也不是你这么个流法儿!”


我低头,才看见裤子真的已经被血染了大半条。


胖子插嘴道:“女人们来大姨妈要有这量,那卫生巾得多厚才够,天真这分明是流产。”


“你俩他娘的给老子闭嘴!!”我吼。


“瞎子,先去医院。”闷油瓶对黑眼镜说,同时拍拍我的后背安抚了一下。


黑眼镜一脚油门,车窜了出去。


===tbc===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