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58

原本好不容易回家了,应该一觉睡到中午的,可我却很早就醒了。看看时间,觉得解大当家的一定已经起床,便摸过手机给小花打电话。闷油瓶也醒了,坐起来看着我。


我告诉小花我们回了杭州,问他记忆磁石的事有眉目了没有。小花说找到一条线索,但还不能确定,让我再等等,最多三天给我结果。我点头说好,心里放松了一些。


“你和哑巴张怎么样了?”小花在电话那头问。


我看了一眼闷油瓶,说:“挺好的啊,伤都好了。”


“我是说,你们俩发展到哪一步了~”


我一下子跳下床走到客厅去,结巴起来:“发、发、发、发展什么!”


小花嘻嘻哈哈地笑起来,道:“行了吧,你那点儿小心思当别人看不出来?不过……挑不挑明你自己决定,哪条路都有哪条路的苦,吴邪,你要想清楚自己究竟要什么再做决定。”


我呆呆地点了下头,想到小花看不见,又赶紧“哦”了一声。


“行了,不跟你说了,我还有得忙呢。”


“好。小花,谢了。”我很郑重地说。


小花又笑起来:“大早起的别这么肉麻,亲爱的~”


我也笑起来:“你才肉麻。”


放下手机,我看到闷油瓶也出来了,对他道:“小花说找到一些线索,三天内给咱们答复。”


闷油瓶点了一下头,说:“吴邪,你不用跟盘口布置一下吗?又快查账了。”


我明白闷油瓶的意思。跟去塔木坨一样,这次也是出了装备却什么都没带回,他怕再出老邢那样的事。


我想了想,眼珠一转,又给三叔拨电话。


“大侄子啊,什么事儿?”


“三叔你在哪呢?”


“我在陈家。哎呀呀,我这小舅子太热情了,死活不让走!”三叔嘚瑟着。


“哼,你就美吧!你大侄子我可受了罪了,你等着,过两天我去看奶奶,把你干过的好事儿都告诉老太太!”我道。心说这个老狐狸在那儿好吃好待的,敢不敢再逍遥一点!


“哎别别别!你可是我亲侄子!我知道你急什么,这次的事我都听我小舅子说了,你放心!文修说这次你置装备的费用他给你打过去,还把陈家上星期下斗得的东西分两成给你当谢礼!”三叔说,“那什么,回头你跟文修联系一下。要不……我帮你带回去?”


“不必了!不劳三爷大驾!您就在那儿安生呆着吧啊,马上要查账了,我也就去长沙了,你记得去看看奶奶和我爸妈他们。”我撇嘴,这老小子,钱经了他的手就别想再看见了!还文修文修的,你那小舅子肯定没说他想要你大侄子的命!


放下电话,又洗漱完毕,我看见闷油瓶竟然拿着我的手机在看。我很好奇地走过去:“有短信?是谁啊?”我又没什么秘密,也不介意他看。


“嗯,我看是胖子发来的,就擅自看了。”闷油瓶把手机屏幕转向我,“吴邪,手机里的照片能洗出来吗?”


我一看,胖子发来的是张照片。医院的石子路,我坐在轮椅上,闷油瓶从后面像拥着我似的,保持着在我掌心里写字的姿势,弯着腰侧着头,而我也正侧头看着他,两个人安静地对视着,身后是大片大片落下的金色的梧桐树叶。


我拿过手机仔细看了看,说:“导出来倒也能洗,不过手机照的像素不高,洗出来也不清楚。对了小哥,走,咱们买个手机去!”


虽然闷油瓶回来已经三个多月了,但我俩一直形影不离的,要找他喊一嗓子就听见了,所以也就没想起给他买手机。


“买手机?”闷油瓶有点茫然。


“对啊,联系朋友用嘛,我还可以把照片传给你。”


简单吃过早饭,开车来到卖手机的地方。我对电子产品不是很上心,也不太了解,自己用的iPhone是小花给的,我觉得挺好用,想着干脆给闷油瓶来个一样的,省事!


在手机柜台,我晃晃自己的手机对售货员道:“有没有跟这个一样的?”


售货员看了一眼说:“有的,先生稍等,我去拿。”


不一会儿,那个售货员拿着一个盒子回来了,不好意思地说:“对不起先生,没有白色的了,黑色的可以吗?”


我看向闷油瓶,他点点头。大老爷们儿也不挑什么颜色,我让售货员开了票交了钱,又带闷油瓶办了手机卡,然后开车去了西泠印社的铺子。男人买东西向来利索。


一路上闷油瓶就在鼓捣那只手机,他很聪明,很快就掌握了用法。我在一边告诉他上网啊连无线什么的,他也都学会了。


到了铺子已经是中午,王盟正坐在桌前吃面条,看见我们来,嘴里含糊不清地打招呼。


“就你自己吃,去帮我和小哥叫份外卖!”我径直走到内堂去泡茶。


帮闷油瓶把手机连上铺子里的Wi-Fi,又给他装了些常用软件,什么QQ啊,微信啊,都是我自己在用的。这两年微信流行得很,也确实经济实用,就给闷油瓶也注册了,教会他用法。然后打开通讯录,看见闷油瓶在车上已经把我的号码存进去了。我对他笑笑,把胖子,小花,瞎子,小坤,王盟等人的号码一股脑存了进去。通讯录里的人多一些,才说明自己身边有朋友,有亲人。最后,把那张照片发给了闷油瓶。


闷油瓶看看照片,又打开通讯录看到那一串联系人,露出了柔和的表情。


三天很快就过去了,期间我一直私心没提买新床的事,闷油瓶好像对这事也无所谓,任我把他当抱枕。而我发现闷油瓶在我旁边的时候,我的神经衰弱就会不药自愈。


今天我们没有去铺子,窝在家里,我上网他看书。下午小花打来电话,上来就问我在哪儿。


我说:“在家啊,怎么样有消息没?”


小花道:“在家等着,见面说。”


“啊?你在杭……”我话还没说完,小花就挂了电话。


“小哥,小花好像来杭州了,说不定有好消息。”我对闷油瓶道。


半小时后,“咚咚”的敲门声传来。我刚一打开门,就被一个巨大的黑影笼罩了。


“小天真!胖爷来也!”胖子的大肥胳膊搭上来,差点儿把我压趴下。


“胖子?!你怎么又来了?”我奋力挣开他的魔掌。


“这话说的,什么叫又?!不欢迎是咋地?人妖说有线索了,要来找你,我一听有人出机票钱,可不就来了呗!顺便把秦二世墓里倒出来的那点东西的钱给你们,虽然没多少。嗨小哥!”胖子向闷油瓶挥着手,进去坐到了沙发上。


胖子走开了,我才看到门口刚才被他挡住的小花和黑眼镜。小花里面穿着粉衬衫,披着一件白风衣,低着头不停地按手机。黑眼镜依旧一身黑,痞笑着站在小花身后,看见我们打了个招呼:“吴邪,哑巴~!”两人也走进客厅坐下来。


“怎么样,小花?”我迫不及待地问。


小花合上手机,看着我道:“我已经知道是谁下过那个斗、拿了记忆磁石了。”


我一喜:“真的?!是谁?他在哪?”


小花叹一口气,摇摇头没说话。


我紧张起来:“怎么?对方不肯出手?你告诉我是谁,我来跟对方谈,他要多少钱都行。”


“吴邪,不是钱的问题,而是我根本找不到那个人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不是已经知道是谁了吗?怎么会找不到人?”我问,“到底在谁手里?”


小花吐出两个字:“齐羽。”


我一听心就凉了。没错,如果记忆磁石在活人手里,我们威逼利诱总可以拿到;如果在死人手里,不管墓地还是骨灰盒我们也都能给刨出来,可偏偏在一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的人手里,这要上哪去找?


“没有别的线索吗?”我不死心。


“有一股暗势力似乎与齐家联系过,但我无论如何查不到他们的来路,他们的本部好像不在国内,也完全搞不清楚其成员和目的。”小花看起来很疲惫,“为了调查这股势力,我的人,还有你拨给我的那几个伙计也被暗算了,虽不是什么致命伤,但能看得出来,对方的手段和身手都很高明。”


“那、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
“什么情况都没有了。”看我不解,小花又解释道,“一切风平浪静,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昨晚突然所有的线索全断了,就好像世界上从来没有这样一件事,从来没有这样一群人,从来没有齐羽一样。”


也就是说,找不到齐羽,找不到记忆磁石,连一个线索都没有了,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。那么,闷油瓶,他只能失忆了吗?


我盯着茶几的一角发呆,头脑空白,一时间谁也没有说话。


不知过了多久,闷油瓶开口了,问小花道:“你说的那股暗势力的人有没有什么特征?”


小花仔细想了半天才说:“我不确定,那群人来无影去无踪,也没有明显的证据证明某个人就是里面的成员,不过……”


“不过什么?”


“有两个人的嫌疑比较大,而他们两个都戴着手套,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特征。”


“手套……”我抬起头,“小哥,难道是张家人?”


闷油瓶皱起眉头:“不一定,也不是所有的张家人都有长手指,也有可能是障眼法。”


我握紧了拳头。闷油瓶轻叹一声,揉了揉我的头发,说:“吴邪,别急,他们还会出现的。”


“为什么?你是不是知道什么了?”我看向他。


“只是我的猜测,觉得可能会跟张家有关。也许张家其他人已经发现我毁了长生玉。”


“难道他们会向你发难?可你不是张起灵吗?不是张家族长吗?”我急道。


闷油瓶轻轻笑了一下,说:“现在,是叛徒。”


我怔怔地看着他,说不出话来。


“天真,小哥,”胖子说话了,“现在想那么多都没用,没准儿那些张家人就是想把族长大人迎回去孝敬呢!”


“总之事情还没有走到绝路,他们这个时候出现又消失,一定不是巧合,我们再等等吧。”小花拍拍我的肩。


“不如请哥儿几个喝酒吧?”黑眼镜笑嘻嘻地说。


我双手搓了搓脸,站起来说:“走!不想那些烦心事儿了!都别开车了,今天不醉不归!”


===tbc===

评论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