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75

第一天体力还算充沛,不过毕竟是在高原,运动量大了就觉得呼吸急促,所以几个人都走得比较慢。


这个地区一年中有差不多八个月会下雪,而且经常是毫无预兆地刮起一阵狂风,紧接着就下起暴雪。我们运气还不错,进山时并没有赶上降雪,只有一些小雪粒从山上被风吹下来扑在脸上。地面还有薄薄的雪,没有被雪覆盖的地方裸露着黑色的岩石。脚下很滑,虽然我们的装备都是专业攀登雪山用的,但也免不了偶尔被薄雪和冰擦倒。


现在是三月份,天气总体还是在转暖。闷油瓶他们是在最寒冷的时候进的山,情况一定更加恶劣,更加凶险。


喇嘛庙后面的这条山谷,是唯一可以称作“路”的地方,两边都是高不见顶的山壁,而且有越来越窄的趋势。风在狭窄的地方变得拥挤而疾速,吹得人抬不起头来。我们贴着山壁,步履维艰。开始我还担心会有野兽,现在看来,估计也很难有什么生物能在这种地方生存。地面上寸草不生,除了风声再无其他声音,连鸟都飞不进的领域。在这样的天地之间,人会觉得自己特别渺小。


走得吃力,天擦黑的时候,我们都已经很累了,可是如果在风口停下,再走起来就会更加困难。实际上也根本没办法停下来,风已经强到不用手扒住山壁前进,就会被吹着倒退的程度。耳朵里全是呼呼的风声,听久了,大脑都麻木了。


我咬着牙,强迫自己想着各种事情以防止意识涣散。等终于走出山谷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眼前出现一片相对平坦的雪原,风一下子就变小了。我们全都站住,双手撑着膝盖弯腰休息,气喘得非常厉害。


“小三爷,你没事吧?”小坤休息了一下,站在身边问我。


我摇摇头,直起身体仰起头,就看见了满天满眼的星斗。是个晴朗的夜晚,实在太好了。


黑眼镜没等我催他,早已自觉地拿出了星象图开始比对,走走停停,手在纸上比划着,嘴里还在自言自语着什么。这样忙活了一会儿,他收起星象图,嘴角挂着笑朝我走过来,说:“没问题了,这张图果然很准。而且,目的地很可能并不太远。”


我一听,精神了许多。


“咱们休息一下,不过不能睡,这里太冷,睡着了可能就醒不过来了。”小花道。


我看了看前方的山,已经不仅是覆盖着雪顶,而基本上是一座雪山了。随着逐渐深入,相信前方会有更艰难的道路等着我们。


我们坐在各自的背包上,大声聊着天。其实我们都已经困倦无比,只是用这种方式互相拉回一不留神就会远去的意识。胖子和小坤拿出水和巧克力,每个人都吃了一点。水壶里的水已经凉透,巧克力更是冻得梆硬。


“这水喝到肚子里,肠子都要冻住了。”胖子不满地叨叨。


我说:“知足吧,这好歹还是熟水,带的不多,喝完就只能吃冰吃雪解渴了。”


“嘿,要这么说,雪山比沙漠还强多了。沙漠里要是没水了,那就只能喝尿。”胖子道。


“正吃东西呢,你个死胖子恶不恶心?!”小花瞪了胖子一眼。


“这有什么恶心的。”胖子满不在乎地说,“倒斗的时候旁边都是恶心的东西,不照样该吃吃该喝喝。”


“黑爷,你说不太远,那大概还有多远啊?”小坤问黑眼镜。他跟小花、黑眼镜没有跟胖子熟,所以一路上话很少,也一直管我叫小三爷。


黑眼镜指了指西边不远处的一座雪山,说:“绕过那座山应该就差不多了。那画里的湖应该不会太小,说不定绕过山就能望见。”


小坤点点头:“要是那样就好了,也许张爷他们也就不远了。是吧,小三爷!”说完,对我露出一个宽慰的笑容。


我突然觉得奇怪,和闷油瓶的关系我虽没对小坤避讳过什么,但也没有明言。有时候两人的语言动作,在旁人看来的确是有些暧昧的。而且胖子他们一路上拿我和小哥打趣,小坤虽不插嘴,可表情也很坦然,似乎是早就知道、接受了一样。


“小坤,”我考虑了一下,还是问道,“你知道我和小哥……张起灵,是什么关系?”


“知道啊。”小坤随口一答的样子。


“什么时候知道的?我好像还没跟你说。”


“哦,夏天张爷刚回来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小坤道。


“什么!?”我反倒惊讶了,“那个时候我和他还没什么呢!?你上哪儿知道去!?”


“胖爷说的。”小坤指了指胖子,“他说你跟张爷是倒斗生死恋。”


我操!原来那时候说的是我跟闷油瓶!我一脸黑线,扭头瞪着胖子。


“怎么啦小天真?你瞪我干嘛?我又没说错。”胖子摆出一张无辜的脸。


我冲他比了个中指,又问小坤:“那……你不觉得奇怪?我和小哥都是男的。”


“开始是觉得挺奇怪的,不过听胖爷讲了一些你们俩的事,我就理解了。”小坤的表情很真诚。


“你……不觉得恶心?”


小坤笑起来:“说什么呢,你是我哥啊。”


“吴邪你想太多了,这怎么能恶心呢,看我和花儿爷多般配。”黑眼镜说着就去搂小花的脖子。小花一掌推开黑眼镜的脸,连墨镜都推歪了。


“花儿爷,给点儿面子!”黑眼镜喊。


“滚。”小花吐出一个字。


我们哈哈大笑起来。


“嘘!都别动!有东西。”黑眼镜的脸保持着被小花推出去的方向,突然警觉地道,同时身体微蜷起来,做出了防备的姿势。


我们马上闭嘴停下动作,顺着黑眼镜看的方向看过去。远处的山根下,好像蹲着人,而且还不止一个。


“是什么人?会不会是小哥他们?”我压低了声音问。天色很黑,可雪地反射着月光和星光,还是有一定的能见度。但距离有点远,我轻微近视,看不清楚。


黑眼镜摇头,没有动。我们也都缓缓地做出了防御的姿势,手摸在武器上。


这样僵持了几分钟,小花说:“不对劲,那些人完全一动不动,会不会看错了?”


“我过去看看。”黑眼镜拔出匕首,猫着腰向前挪了几步。对方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。


小花也拽出刀子:“我也去。”


黑眼镜回头看了小花一眼,说:“那你小心。”


小花一笑:“担心你自己吧,说不定我会在后面踹你屁股。”


他们两人从两个方向朝对方包抄过去。我们三个分别盯住他俩和对方,拿出消音手枪准备支援。小坤在我身前护住我多半个身体。


看身影,他们两个已经到达对方附近了。过了一会儿,手电筒的光在对面亮起来,打信号让我们过去。我们又仔细观察了一下,确定信号是小花他们打的。危险解除,我们拿了装备走过去。


眼前的是几个死人,被冰雪冻在了山壁上,尸体还保存的很完整。细看发现,竟然还是几个外国人。


“我操!怎么这有几个死洋鬼子?!搁这演丰碑呢?!”胖子惊讶地叫道。


“风杯是什么?”小坤不解地问胖子。


“唉,年轻人没受过革命传统教育。《丰碑》是篇儿课文,说一个老红军把棉衣都分给了战友,自己冻成冰雕了。好像小学课本里还有这篇儿,天真你学过没有?”胖子问我。


我骂道:“别扯淡了,看看他们身上有什么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吧。”


我们几个用冰镐把冰壳凿开,拖出其中一具尸体开始搜身。然而除了一些打火机之类的个人用品,并没有其他东西。


黑眼镜打着手电贴在冰壁上去看其他尸体,忽然“咦?”了一声,说:“我们不是第一个凿开冰的人,冰层中间有痕迹。而且你们看,这几个人躺的姿势很奇怪,有的肢体还搭在一起。也许有人和我们做过一样的事,然后把他们胡乱扔在这,时间久了又冻上了。”


“会不会是小哥他们?”我说。这种地方,能有几个外国人已经够奇怪了,应该不会再有除了闷油瓶和我们以外的人进入,当这喜马拉雅腹地的雪山是步行街啊,人来人往的。


“有这种可能。”黑眼镜说。


“那么,”小花站起身来说,“搜下去也是白搜,有用的东西肯定都被带走了。”


“能不能看出来他们是哪国人?”小坤问。


胖子摇头道:“洋鬼子在胖爷眼里长得都一样,谁知道是哪国的。”


“也许是德国人。”小花指着一具尸体说,“这块手表的牌子是德文的。”


“你能看懂德文?”我问。


“看不懂,不过能认出来确实是德文。”


我觉得很纳闷,如果是几个藏民死在这里还说得过去,这些德国人来这种地方做什么?总不可能是相信了2012年世界末日,来这儿找方舟的吧。


“多想无益,咱们还是赶快上路吧。”黑眼镜说,“花儿爷休息好了吗?”


小花点点头,又看我们几个,我们也都点头。


“瞎子,接下来怎么走?”小花问黑眼镜。


黑眼镜指了指面前的雪山,依次伸出两根手指:“两个选择,一,绕过去,二,翻过去。”


“哪条路比较妥当?”我问道。


“都一样。在雪山里,所有的一切都是敌人,太阳、风、雪、讲话的声音、石头,随便哪一样发飙,你就死了。”黑眼镜笑嘻嘻的,表情跟说的话完全不搭。


我转头顺着山脚往两边看去,发现这座雪山虽然比起别的山峰来说不算高,可是占地面积并不小,晚上光线差,一时竟看不到尽头。我问黑眼镜是不是翻过去比较快。


“理论上是这样,而且站在山上比贴着山脚绕,更容易看见对面的情况,就是比较难走罢了。”


“我看咱还是翻吧,这一绕谁知道绕到哪去!”胖子说。


“我都无所谓,吴邪你决定吧。”小花把决定权交给我。


我又抬头看了看灰乎乎的山。雪坡很陡,目测到山顶大约有两千米,不过我们并不需要登到顶再下去,只要从山腰处绕过去便可。


“那我们就翻过去。”


我们整理了一下装备,戴上头灯,拿好登山镐,准备攀登雪山。


“话说在前头。”小花突然说,“爬雪山不比爬别的山,不能用绳子把咱们都连起来,否则一个滑了就会把所有人拖下去,所以大家自求多福吧。”


我们开始攀登。这个过程很艰辛,晚上视线不好,加上山坡上的雪反射的光线让人判断不准地形,经常扒空踩空,所以每前进一步都需要仔细看半天,速度很慢。我不禁想闷油瓶他们走的是哪条路,如果也是翻山,那个时候雪一定更厚更难攀爬。


黑眼镜在最前方,此时也顾不上看星星,还是等翻过去了再修正方向,反正肯定在山后面。


在青藏高原爬雪山,对体力的要求非常高,要是以前的我肯定上不来,还会拖累其他人。可如今的吴小三爷,虽然身手仍然是这些人里最差的,但至少不会再拖后腿了。这也算是托闷油瓶的福。


因为他,我想变得更好更强大,想和他站在同样的高度,看同样的风景。虽然这很难,虽然我倾尽一生都达不到闷油瓶的高度,可我还是拼尽全力想更接近他一点,哪怕一步都好。


===tbc===


评论(4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