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79

我拨开毛毡冲过去,竟然真的看到了闷油瓶!


他躺在地板上,上半身赤裸着,缠着许多脏兮兮的绷带,大概时间有点久,上面的血污都发黑了。露出来的皮肤呈现微微的青紫色,应该是冻伤了。他一动不动地躺在那里,头发遮住眼睛,脸色苍白,嘴唇发紫。


“小哥……”我试着叫了他一声。


没有反应。


我跑到他身边,深呼吸了几下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他可是张起灵,才没那么容易死!攥了攥拳,我抖着手搭上闷油瓶的脉,能感觉到微弱的脉动,果然还活着!


摸摸闷油瓶的脸,冰凉冰凉的。这么冷的地方,不穿衣服,没被冻死已经是奇迹了。我仔细检查了一下他的伤口,没有发现头部和骨头有严重的伤,可以挪动他。身上的绷带看手法是闷油瓶自己包扎的。


拉开防寒服的拉链,我想把闷油瓶抱起来给他取暖。这时头毫无预兆地剧烈疼了一下,我差点儿栽到地上。然后猛地想起来,自己血液里还有没完全消退的天石粉末的磁场!可……失忆也比冻死强!我还是把闷油瓶的上半身抱进怀里,用防寒服包起来,自己的脸贴在他的额头上。


他好冰,要不是有微弱的气息呼在我脖子上,真要让人以为他是个死人了。我们差不多三个月没有见面,再见到居然是这个样子。我真傻,竟然相信他说的话。以前下斗的时候闷油瓶都会搞得一身伤,这次怎么可能平安地回来?


过了许久才感觉他的身体暖和了起来,心跳似乎也比刚才明显。于是我脱下防寒服给他穿上,重新让他躺好,自己躲到稍微远一点的地方,想尽量减少磁场对他的影响。


抱着膝盖坐在地上,我看着昏迷的闷油瓶。不知道他已经躺在这里几天了,张海客他们去哪了?应该不可能是死了,那么诡计多端的人,不会故意涉险的,肯定是拿闷油瓶做挡箭牌、替死鬼。王八蛋,再让我看见他,非把他千刀万剐不可!


听大喇嘛说还有一个女人,这一行里女人太少了,卷进来的像霍玲、陈文锦,都有着非人的经历,而阿宁和云彩更是不得善终。张家的队伍里出现了一个女人,黑眼镜判断她的体格和身手都还不错,她到底是什么人?和闷油瓶有什么关系吗?而至于那个外国人,又跟路上看见的德国人的尸体有什么联系?


闷油瓶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,能让他受重伤昏迷不醒?如果经过了打斗,这里并没有这样的痕迹,说明他们是在其他地方遇到危险的。那么又回到了最初的问题,他们到底去了哪里,让闷油瓶去拿什么?他又是怎么独自一人躺在这儿的?星象图上所谓比较安全的中转站难道就是这里?闷油瓶知道自己会变成这样,才留下线索让我好来接他?


一点线索都没有,我头都快想破了。看了看闷油瓶,他就像陷入了深深的睡眠,安静地躺在那里,不会死,却好像也没有醒的迹象。


眼下重要的是和胖子他们取得联系,尽快会合后把闷油瓶带回去就医。另外,我觉得应该喂闷油瓶喝点水,受伤如果再脱水的话会更危险。可是……我到处找了找,并没有看到闷油瓶的背包,倒是在进来的那个仓库角落里看到了黑金古刀,不知道为什么在那里。我把这把死沉的刀拖到入口处,想着回去的时候还要带走它。


没有找到锅啊水壶之类的容器,于是我用刀在裤子上割下一大块布料,雪地服防水,换句话说,用它装水也不会漏。我从仓库的入口跳出去,用那块布装了一些峡谷山壁上干净的雪,然后又爬回去,回到闷油瓶躺的地方。我一手提着布料的四个角,一手点着打火机在布下面加热那些雪水。雪变成水的过程会吸收很多热量,所以即使用火烤,也达不到布料的燃点,不会着火。不过想把水烧开是不可能的,只能加热到可以喝的程度。


我小心翼翼地提着这一小兜水走到闷油瓶身边,一手抱起他的肩膀,让他的上身直起来,然后我发愁了。这布兜不像杯子可以倾斜,不慎就会洒,水喂不到他嘴里。我想了想,自己喝进去一口水,然后低下头把水喂进闷油瓶嘴里。流出来一些,但他还是反射性地咽进去了。我松了一口气,擦掉流到他下巴上的水,又把剩下的如法喂闷油瓶喝下。闷油瓶还是没有反应,眼睛闭着,长长的睫毛覆盖下来。重新让他躺好,我拨开他的刘海,又摸了摸他的脸,起身离开。


我扯下一些毛毡拿到湖面的冰上用打火机点燃。毛毡烧着,冒起浓浓的黑烟,难闻的味道升了起来。我捂着鼻子逃回庙里。但愿胖子他们能看到这烟尽快找过来。我的伤还背不了闷油瓶,而且两人什么装备都没有,要想自己回去是不可能的。


很冷,把防寒服的外套给了闷油瓶,我身上就剩下保暖内衣了,来来回回往外面跑了几次,冷得我牙关直打寒战。庙里面不敢生火,那些炭看起来都怪怪的。我又去看过洒出来的香灰,发现里面竟然混了骨渣。为了不让自己睡着,我到处走着,时不时去看看外面的毛毡,烧完了就再添一块。后来冻得麻木,连身上的伤也不觉得疼了。


一直折腾到天都黑了,也没见着胖子他们的影儿。我实在是又饿又冷又累,想着晚上就算有黑烟他们可能也看不见,也就懒得再去烧毛毡。我在能看到闷油瓶的地方,离着他几米远,抱着膝盖坐着。天完全黑下来,喇嘛庙里没有一丝亮光,渐渐只能看到闷油瓶的大致轮廓了。疲劳和寒冷让我的眼皮开始不断打架,尽管我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不能睡,睡着了可能会冻死,可还是控制不住地闭上了眼睛。


这一觉并没有很沉,潜意识里还在担心,怕如果连我都睡着了,有人进来对我和闷油瓶不利都没机会反抗,毕竟这地方处处透着诡异。迷迷糊糊中似乎听到有人说话,我一下子就清醒了,然后浑身打了个冷颤,使劲捏住鼻子把要打出来的喷嚏憋回去。天已经亮了,看看闷油瓶,他还安静地躺在原地。


我支起耳朵仔细去听,声音似乎是从下面一层的仓库传来的。一阵叽里咕噜的说话声,跟外国话似的,听不清楚。然后一个声音大起来:“狗日的洋鬼子!别他妈给胖爷装傻!说你把天真怎么了?!不说信不信我崩了你?!”


胖子?是胖子!


“胖子!”我喊着,一骨碌爬起来冲了下去。


我从梯子上下来,就看到胖子、小坤、小花和黑眼镜四个人,一个不落地站在仓库里,身上都挂了彩,可一个个的表情却都凶神恶煞的,看见我的瞬间又都松了口气。他们中间地上坐着一个人,仔细一看,是一个被五花大绑的外国人,看见我,惊讶地瞪大了眼,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。


“小天真!”“哥!”胖子和小坤向我跑过来,一把攥住了我的胳膊。


“我就知道你丫死不了!那黑烟是你弄的?我们看见了,就是过来的路上费了点劲。”胖子兴奋地说。


“吴邪,我们抓到这个人。”小花道。


“他是谁?”我走过去问。


黑眼镜说:“还没问出来。刚才我们在这喇嘛庙外看到他鬼头鬼脑地拿着你的手套往里面张望,胖爷以为他把你怎么了,上去就来了个泰山压顶。我们问他话他就说德语糊弄我们。”


我看看那个外国人,他还是一脸惊讶地盯着我,跟见了鬼似的。“上去说吧,小哥在上面。”我说。


“小哥?!”胖子说,“真让你找着小哥了?!我说你怎么大冷天的穿这么少呢,我们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?”


我脸黑了,吼道:“滚蛋!想什么呢?!”


“小三爷,你先穿我的衣服。”小坤说着就要脱自己的防寒服。


“不用,我都习惯了。”我按住小坤的手。


“我说你们客气啥?这不是有现成的衣服嘛?!”胖子说着,给那个外国人松了绑,扒下来他的羽绒服扔给我,又迅速绑上了。


那老外哭丧个脸,也不敢说什么。


押着老外来到楼上,他们都见到了昏迷不醒的闷油瓶。黑眼镜上去检查了一番,表情难得严肃起来,说:“我们必须马上回去把他送到医院,有话回去再说。”


“怎么?小哥的情况不好?”


黑眼镜点点头:“除了外伤,他还受了很重的内伤,昏迷不醒也许是因为颅脑也有一定程度的损伤,需要仪器才能检查出来。”


“那还等什么?咱们走?”我往前迈了一步,忽然一阵头晕就要栽倒。身边的小坤连忙扶住我。


小花皱着眉头问:“吴邪,你这两天吃的什么?”


我摇摇头表示什么都没吃。


“下面不是有吃的?”小花又道。


“那玩意儿能吃?”我睁大眼。


小花嘴角抽了一下,坐下来从包里翻出吃的说:“吃点东西再走,你这样根本走不回去!”


我们一边吃东西,一边说了说分开后各自的经历。


原来胖子他们最后烧死了鬼手藤,翻过了山,在踏着雪往南边走的时候,又被藏在雪层下面的不明生物袭击,所以才都受了伤。走了一夜,天亮后看到湖的方向升起了黑烟,想着有可能是我发的信号,于是到了湖边后没有犹豫,就直接过来了。可是走到中途,冰层下面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影,为了安全起见便又退了回去,又怕湖中间的冰已经被我烧化,决定从岸上绕过来,又走了一天一夜才到喇嘛庙下。之后就看到了那个鬼鬼祟祟的老外。


说完,我们都把目光转向了那个老外。老外还是一副见鬼的表情惊讶地看着我,我都怀疑这是不是也是面瘫的一种。


“哎我说洋鬼子!”胖子道,“虽说我们小天真是清新脱俗小郎君、出水芙蓉弱官人,你也不用这么盯着看吧?!再说天真已经有小哥了,你这矮子没戏!”


我这才注意到这个老外并没有一般印象里的外国人那么高大,还没有我高。想起来之前黑眼镜的推断,和闷油瓶一起行动的外国人个子不会高,难道就是他?我也顾不上吐槽胖子,惊讶地指着他说:“是、就是你?你是跟小、张起灵他们一起行动的外国人?你跟张海客是一伙的?”


那老外用中文说:“是的,不过我跟张海客他们不是一伙的。”


“他娘的你这不是会说人话么?!跟你爷爷装傻!”胖子骂了一句。


我思考了一下说:“我们可以相信你,也不会伤害你。现在我们要马上回到有医院的地方,希望你可以跟我们一起走,我有很多问题要问你。”


老外盯了我一会儿,点了点头:“我愿意配合。我叫von,是德国人,你们可以叫我冯。”


我也点点头:“我叫吴邪。”


胖子急了,说:“怎么能轻易相信这个洋鬼子?!”


我扭头对胖子说:“现在最要紧的是把小哥送到医院,一切回去再说。”


大家同意了,但是要求必须绑着冯,冯无奈地答应了。胖子说为了缴获敌方情报,不能把俘虏冻死,于是拆了一块毛毡裹住冯,再用绳子捆上。我看到矮子冯都快被毛毡的味道熏哭了。


黑眼镜背起黑金古刀,那刀太重,我们里面只有他能轻易拿动。小坤背着闷油瓶走在前面,矮子冯走在中间,小花,黑眼镜在矮子冯后面看着他,我和胖子走在最后。


===tbc===

评论(6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