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78

管不了那么多,我接着往前走,一直来到喇嘛庙的横梁下面。用一只胳膊笨拙地攀上那些横梁,然后在庙的底下发现了一个入口,被一块木板挡着。


我轻轻推了一下,然后仔细听里面的动静。见没有任何反应,又使了点劲,用肩膀和头顶起那块木板,身体爬了进去。


这里似乎是个仓库,堆放着许多木头、食材等杂物,还有一些冻成石头的肉。各种杂物中间有一道向上的木梯子。这里有人住?会是什么人?


我现在瘸着一只脚掉着一条胳膊,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会对我非常不利,于是我决定先在这处理一下伤势。毕竟比起外面的冰天雪地,这里没有风,环境算是好多了。


我背靠着一处墙壁坐下来,用嘴咬掉手套,脱掉防寒服上衣,右手抓住左肩用力地一拉一提,关节发出令人牙酸的声音。等那阵酸痛感过去之后,我试着活动了一下,没有大碍。虽然一动还是很疼,但好歹能派上用场了。


又挽起裤子看了看右脚踝,肿得非常厉害,鼓起来一个大包,还好骨头没事。我拆下来吊着肉的绳子,紧紧地缠在脚腕上避免再次错位。然后搓热手,伸进衣服里摸了摸肋骨,左边第四根好像有点松动,希望一时半会儿不会断掉。


我又穿好衣服,看着那些挂着的肉发呆。虽然很饿,可我现在一点食欲都没有。


胖子他们不知道怎么样了,他们每个人的身手都不比我差,只要没有分开落单,不会有大问题。有星象图和黑眼镜在,他们找到湖应该不难。可是我当时只顾追那些藏民,忘了留下记号告诉他们我走到湖中心来了。万一他们到了却在湖边等我岂不是糟糕,对讲机也丢了,真他娘的倒霉。


那些藏民到底是什么?他们的船后来去哪儿了?我越来越怀疑他们是不是真实存在的,那样的情景就像小说中描绘的神的指引,引我来到这个地方,我到了,他们也就消失了。


可是,为什么要指引我来这个喇嘛庙?在这种地方建一座这样的喇嘛庙有什么特殊的用意吗?喇嘛庙……对了,我记得星象图上也画着一个寺庙样的图案,但星图上没有显示湖,莫非就是这个喇嘛庙?闷油瓶他们就是要来这?不是说很危险,只有闷油瓶一人能进来的地方吗?我这不是也进来了?这一路虽然惨点儿,可比起以前下过的凶斗,这里实在算不上危险。那么,不是这里?


留在这想破头也想不出个一二三来,我决定上去看看。


我把手套从刚才爬进来的木门扔下去,也算是给胖子他们留个记号,然后爬上木梯子,来到上一层。


我猫着腰,把枪握在手上,小心翼翼地查看四周。


这里有一股浓郁的藏香味,并不好闻,周围挂着许多脏兮兮的毛毡,我从离得近的毛毡上闻到一种混着药味的腥臭的味道,熏得我直犯恶心。


毛毡中间有一个炉子,里面有熄灭的炭,不像是普通的木炭火炭,而更像是一种药材。虽然这里很冷,可我也不敢贸然点着它们。


走了几步,穿过几块毛毡,我看到一小块四四方方的区域,被毛毡很整齐地围起来,四方形区域的角落有一个翻倒的香炉,里面的香灰撒了出来。这里就像一个小房间一样,有什么人曾住在这儿?


我往这个“房间”里走了几步,忽然闻到一种熟悉的味道,那是尸臭。这两年下斗,闻多了这种味道。只不过混着那种藏药味,一时没有分辨出来。


我仔细去看这里的毛毡,发现上面的图案非常诡异。这是西藏地区一种叫做“阎王骑尸”的图案,地狱阎王骑着一具女尸在山川间穿行。本来是最有效的辟邪的图案,可这几张毛毡上的阎王骑尸图似乎不同,那女尸的造型比阎王还要夸张突出。女尸面容凶恶,眼睛是盲的,用肘部和膝盖爬行,整个人如同恶鬼一般,但胸部丰满,有着极其明显的女性特征。


在这里挂这么多一样的、阎王骑尸图案的毛毡,到底是什么用意?如果有人住在这毛毡围成的房间里,就算不被尸臭熏死,夜里起来也会被图案吓死。


实在受不了这个味道,我急忙退了出去,从另一个方向又绕过几块毛毡,然后,通过毛毡之间的缝隙,我看到地上露出一只人手来。


这里有人?!我紧张起来,把枪指向那个方向戒备着。


然而什么也没有发生,我放轻脚步向那个人所在的地方靠近了几步,眯起眼仔细看了看那只手。


下一刻我脑子就炸了,我看到那只手的食指和中指特别的长,那是闷油瓶的手!?


===tbc===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