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53

到了医院,不顾我喊着要找陈文修,小花和黑眼镜几乎是押着我去治了伤检查了身体。胖子和小坤带闷油瓶去看嗓子,顺便都治外伤。大柱被小花的伙计看着不让他乱动。


医生给我换药的时候,我第八百零一次拽住小花的手或衣服,让他带我去找陈文修。


小花脸都黑了,最后恶狠狠地说:“吴、邪,你要再不消停,我就把你转到妇产科去!”黑眼镜在一边儿笑得没心没肺。


需要输液和观察,医生建议我和闷油瓶留院几天。其他人伤势不重,重新包扎换药之后就没有大碍了。不过由于来得仓促,也不在一个科,我和闷油瓶没有被安排在一个病房。小花说明天他会联系熟人安排,今天就先凑合跟其他人住普通病房。我点头答应,问了闷油瓶的病房号。


各种检查一直折腾到晚上,才在病房安顿下来。小花接过黑眼镜拿来的拐杖放在床边,说:“你要是起来最好用上,不然肌肉总用力不容易愈合。明天我保证带你见陈文修,你今天好好休息,我们先走了。”


病房里还有别的病人,我只好点头答应。护士进来说今天的探病时间到了,家属都回去吧,另外病人也不许串病房,明天早上七点医生查房巡诊。小花和黑眼镜便回去了。


在斗下待了三十多个小时,我很累,可却怎么也睡不着,想着闷油瓶的嗓子要不要紧,能不能恢复原来好听的声音。想着万一陈文修不愿意交出记忆磁石,闷油瓶失忆了,不记得我了怎么办。想着闷油瓶躲开了我的吻,拒绝了我的感情,我以后该怎么面对他……听着挂钟滴答滴答的声音,几乎是数着秒度过了这一夜。


终于熬到了早上七点,隔壁床的病人还在睡,医生大概刚上班,一时半会儿也查不到我这间。我翻身下床,忘了小花让我拄拐,一瘸一拐、连拖带蹦地扑向病房门。我要去看闷油瓶!


手还没碰到把手,门却突然开了,一个人跨进来。我怕撞到,急忙一停,右腿吃不住劲,一屁股坐到了地上。抬头看来人,竟然是闷油瓶。


他看着坐在地上的我,表情有点诧异,然后俯下身一个公主抱抱起我,转身给我放到了病床上,自己坐到床边皱着眉看着我。


我说:“小哥,我正要去找你,结果你倒先来了。医生说你的嗓子能恢复吗?”


闷油瓶点点头,刚要张嘴说什么,我又抢着说:“我没事,输几天消炎药就行了。小花说今天会让我见陈文修,我无论如何得让他把磁石交出来。啊,小花还说会帮咱们转到一个病房。”我知道闷油瓶的嗓子需要休息,于是抢在他问之前,把该说的能说的都说了。


闷油瓶不出声,又点了点头。


一个护士跑进来,一把抓住闷油瓶就往外拖,说着:“还真在这儿!让那个胖子说对了!你快回去吸药雾!一早起来就乱跑!”


闷油瓶没办法,跟着护士出去了。我笑着,躺在床上冲他摇摇手。


隔壁床的病人已经起来了。这是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儿,踢球伤了腿,他妈妈过来给他送饭。我昨天被押着做各种检查,吃饭也是在医院食堂凑合的,这会儿早饿了。男孩儿“呼噜呼噜”喝着粥,听得我直咽口水。想着那帮人也不说给我留点吃的再走,又想闷油瓶的嗓子估计得吃一段时间流食,这下更要瘦了。


医生过来查房,简单问了我们几句,交代了护士就出去了。我问护士可以去别的病房看朋友吗。护士说马上要输液,还是别乱跑了。


我眼珠一转,道:“美女,我担心我朋友。你看这样行不行,你把我要输的液都给我,我去他病房输,需要拔针了我就叫那层的护士,也给你减轻工作负担不是?”


护士瞪了我一眼:“那可不行,我们有规定,万一出了问题,我们还得担责任的!”


我撇撇嘴。旁边小男孩的妈妈看我没人管,递给我一个洗好的苹果,我连忙道了谢,接过来大口啃。


一会儿,护士端着药盘进来了,看看液瓶上的名字,问我:“是叫吴邪?”


“是。”我嚼着苹果答应。


“这名儿真怪。”护士一边嘟囔着,一边给我胳膊扎上橡胶管。


刚要擦碘酒消毒,小花进来了,身后跟着一个领导模样的医生。


“还没输上?那正好,”领导对那护士说,“这位病人要换个病房,过去了再输吧,你去把药都转过去。”护士摘了橡胶管,答应着出去了。


“走了,吴邪。”小花过来扶我。


我右手撑住拐,对隔壁床的小男孩儿和他妈妈挥了挥手。小男孩儿也挥挥手,大声说:“哥哥再见!”我一乐,心说你妈妈比我大不了几岁,你叫我哥哥?


跟小花出病房走了几步,看见黑眼镜推着个轮椅过来,笑着说:“小三爷,移驾了喂!”


小花瞪了他一眼,说:“你再慢点来,干脆我把人扛上去算了!”


“哎呦花儿爷,这不是一早人多,想借轮椅的得排队嘛。”黑眼镜假装委屈。


我赶紧说:“小花,我腿又没断,不用这个。”


小花眼睛一斜我:“少废话!坐下!”


我立马坐下了,然后反应过来:“我靠!你训狗呢?!”


黑眼睛推着我上了电梯,然后三拐两拐来到高级病房区。我说这一看就知道贵不少,我这次啥也没捞着,谁给我报销去?


小花冲我一挑眉,说:“你们的一切住院和治疗费用,陈文修出钱。”


进了病房,我看见闷油瓶已经在这里了,躺在其中一张床上,脸上戴着个氧气罩一样的东西,里面都是药液形成的雾和水珠,通过这种方式吸到呼吸道里治疗。


闷油瓶看见我,眼睛微微弯起来,似乎是笑了。我对他笑笑,坐在另一张床上,一个护士进来给我输上了液。


这时候胖子进来了,手上提着个塑料袋,说:“都到齐啦?小天真,饿了没?看看胖爷我给你带什么来了!呐,猪蹄儿,鸡腿儿,鸭掌儿,牛蹄筋儿!看看先吃哪个?”


我无语得很,道:“谁一大早起吃这个?!腻不腻啊?!”


“胖爷我看你伤了腿,特地给你买来补的,你可别不知好歹!”


小坤提着一个保温桶走进来,走到我床边说:“我就知道胖爷买的不靠谱,小三爷,喝粥吧。”


我一边吃一边叫小坤给闷油瓶先盛一碗粥晾着,他不能吃太热的东西,做完治疗正好喝。


吃完,我把碗一放,问:“小花,陈文修呢?”


“应该就来了,他在别的医院。”小花按着手机,也不抬头。


“对了,你们为什么会在那儿等着我们?”我很好奇,连我们都不知道那盗洞通向哪儿,他们居然等在那儿。


“瞎子你说。”小花玩着手机懒得解释。


黑眼镜嘴角挂着笑,说:“当然是心有灵犀~”


小花合上手机,剜了黑眼镜一眼,自己解释起来。原来他自知道我们要下秦二世墓,一直觉得蹊跷,就暗中调查了一番,发现陈文修早就带人下过那个斗,这次来肯定有其他目的。于是他带着黑眼镜和几个伙计赶过来,恰好是我们进了斗天亮以后。听到当地人传说前一晚有个被海怪咬伤的人进了医院,他们去医院一查,发现是陈文修。


“然后我用了一点儿小手段,他就都说了。”小花轻描淡写地说。


我听着小花说“小手段”三个字,出了一身白毛汗。


“得知他这次下斗的目的是杀你和哑巴张,我觉得这人还真是自不量力,要么就是疯了~我倒也不太担心,知道哑巴的身手肯定护得了你。追下去也赶不上你们,干脆问了他原先打算接应他伙计的出口,在那里等你们。陈文修根本就没想着还用船去接,如果你们死了,他的伙计不会从原路出去,那盗洞应该是他们上次打的。”


我说:“那斗里的东西都有动过的痕迹,但又都给恢复原样了,可能是想一时麻痹我,然后找机会干掉我。”


“然后呢?”黑眼镜问,“那些白痴是不是让哑巴收拾了?”


我摇摇头,说:“不是,是我。”


===tbc===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