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喵

SPYAIR死忠粉//瓶邪同人文新手小透明

【瓶邪】Winding Road 54

此话一出,大家都静止了一样看着我,连胖子都不啃鸡腿了。


“吴邪,你说什么?”小花问。


“我说那两个想弄死我的人是我杀的,不是小哥,小哥没杀人。”我说。


“小邪。”小花合上手机走过来,弯着腰一手按在我肩膀上,眉头微皱,盯着我的眼睛。


我冲小花笑了一下,看着自己的手掌道:“就算没杀他俩,我的手也不干净,我知道的。我没事。小坤,以前很多事……难为你了。”


小坤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
胖子一拍油乎乎的巴掌,说:“天真你这叫正当防卫,为民除害!胖爷我佩服!来!来个鸡腿儿!”


闷油瓶望着天花板,没有看我们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有人敲病房的门,小坤打开门。小花的两个伙计推着轮椅进来,而陈文修正坐在轮椅上,脸色阴沉。


那两个伙计把陈文修推到病房中央,跟小花微鞠个躬,关上病房门出去了。陈文修扫视了我们一眼,冷笑一声:“哼,几位命大啊。”


“陈爷,我吴邪自认与你无冤无仇,当年四阿公的事我也解释过了,我能知道你这次是为什么吗?”我靠在床头问。


“为什么?吴小三爷你装什么傻?我问你,你和哑巴张让我们抓禁婆,又让我们把他的血抹在禁婆身上,到底想干什么?!”陈文修狠狠盯着我。


我觉得莫名其妙,说:“干什么?救他们,让他们恢复成正常人啊。”


“胡扯!你们知不知道,我之前就是在这胡亥墓里抓到一只禁婆。带回去后我把血在她额头上抹了一点,可第二天再去看,她不但没有恢复,还化成了灰!”陈文修眼睛都红了,表情一下子变得很狰狞,说,“你知不知道,她肩上有块胎记,那是我姐姐!你们害死了我姐姐!”


我愣住。他姐姐?陈文锦?怎么可能?陈文锦不是在我三叔家等着恢复吗?我看向闷油瓶,他已经坐起来,眨眨眼,表示不解。


“陈爷,这里面有误会,你先别激动,让我打个电话。小花,手机借我用用。”我说。我们之前的行李和装备还都在小花车上,此时也顾不上去拿。


我用小花的手机拨通了三叔的电话。通了。


“喂?三叔?是我。”


“大侄子?!你小子他娘的死哪去了?!铺子里不见人手机也打不通!”


“我在山东。文锦姨还在不在你那?”我问。


“又不是找我?!我说你到底是谁侄子啊?!她在呢,哦,她刚出去买菜了。”


“三叔我问你,文锦姨肩膀上有没有一块胎记?”


“哎呀……这、这么隐私的问题,你说你……哎呀……”三叔吞吞吐吐的。


我不耐烦起来,大声问:“有?!还是没有?!”


“有!”三叔被我吓了一大跳。


“好。诶?你说她出去买菜?她能出门了?”


“是啊,已经彻底恢复了,身上的香味也没了。原想着这几天就陪她一起回陈家,可我听说陈文修最近不在长沙。”三叔说。


“他跟我在一起。没事了我挂了。”我说完,没等三叔回答就挂了电话。


我把手机还给小花。陈文修瞪大眼睛,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,显然他从我的对话里听出来了,我口中的“文锦姨”,就是他姐姐陈文锦。


这么说陈文修还是我叔叔辈儿的?真他大爷的!我才意识到!


“吴……小三爷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?”陈文修问。


我叹口气,道:“说来话长。禁婆会化灰是因为它作为人的寿命已经到了,所以恢复原状就是归于死的状态。实话说,张爷的血根本一点儿用都没有,当时那么说那么做,都是为了取得你的信任。这次沾了血第二天就化灰,只能说是个巧合。那个胎记大概也是巧合。你姐姐陈文锦这段时间一直在我三叔——吴三省家,我们早前在别的地方找到了她,她身上出现了禁婆骨香,不想让你知道,打算等恢复后再回陈家,所以我们谁也没有外传这件事。现在她已经完全恢复了,你回去就可以见到她了。”


陈文修沉默了好一会儿,问:“这是真的?”


我耸了耸肩,说:“信不信由你,你可以马上回长沙等着。哦对了,你伙计的事我不会道歉的,这位胖爷说了,我那是正当防卫。不过二柱不是我杀的,他死得蹊跷,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。”


陈文修一动不动地坐在轮椅上,眼神放空。


我脸色一正,说道:“好了陈爷,该说的我都说了,误会解释清楚了,现在你必须回答我的问题!”我憋着要问他记忆磁石的情况,都快憋死了!


陈文修回过神来,看着我说:“我知道吴小三爷想问什么。”他从兜里掏出一只手掌大小的紫檀匣子。


我心里狠地一跳,一股狂喜涌上来。记忆磁石!真的在这!有了这个闷油瓶就不会失忆了!


我就要跳下床去拿,小坤已经把紫檀匣子拿到了我手上。


我捧着这只匣子,手禁不住开始抖。扭头去看闷油瓶,他的眼睛也一闪一闪的,拿掉了呼吸器,下床走到我旁边。


我抿了抿嘴唇,摁下开关,紫檀匣子的盖子“啪”地弹开了。


空的。


===tbc===

评论(1)

热度(42)